板門店朝鮮一側舉行 韓提議下周兩韓高級別會議

[2018.03.22] 發表
芬蘭外交部官員向傳媒代表美韓朝三方宣讀會後聲明。(網上圖片)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表示,韓國方面向朝鮮提議,於本月29日(下周四),在兩韓邊境板門店朝鮮一側的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

韓國計劃派出三人代表團,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擔任首席代表,青瓦台和國家情報院各派一人。韓國將向朝鮮提議討論首腦會談日程、議題和代表團構成等基本事宜。韓國的兩韓首腦會談籌備委員會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作出相關決定。

另外,韓國、朝鮮與美國代表在芬蘭結束一連兩天非正式會談,會後發表聲明,表示三方代表在「積極的氣氛中建設性地交換意見」;聲明沒有提及更多細節。

會談於周二和周三在芬蘭南部城市萬塔閉門舉行,結束之後,芬蘭外交部官員代表三方向傳媒宣讀聲明,沒有回答記者提問。

聲明強調,這次會談是多年來為探討建立信心和緩和朝鮮半島局勢而舉行的一系列學術會議之一,「早在朝鮮半島事態出現轉機之前就已籌備好」。

芬蘭傳媒報道,南北韓及美國三方各有6名代表參加會談,來自聯合國和歐洲的觀察員也有出席。報道指,會談可能為或於本月底或4月舉行的兩韓首腦會談以及或於5月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做準備。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軍方周三首次公開相關檔案,承認2007年曾空襲摧珣唭Q亞一處懷疑是核反應堆的目標。 情報部長卡茨(Yisrael Katz)在T... 詳情
人肉彈襲喀布爾  百人傷亡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31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宣稱策動襲擊。 事發在當地周三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