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會稱﹐約大60%的教職員自本月5日開始罷工﹐但在這段期間﹐約大刻意誤導﹐導致雙方不能真誠地談判。(明報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莊德利促檢討失蹤人口案 警政委員率3市民獨立運作
增撥逾8億改善醫療 2華裔醫生指純作秀
道格福特轉戰省選 強化莊德利支持率
合理價格獨立屋見搶「柯化」 低棟屋市場料半年觸底反彈
標語出現不文字眼 三張照片不能展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工會指約大假扮工會 要求領禁令刪假網站

【明報專訊】代表目前正罷工的3,000名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指﹐在教職員罷工期間﹐校方「刻意錯誤地描述工會談判的立場﹐令工會聲譽受損」﹐違反安省勞工關係法(Labour Relations Act)三項條款﹐現已向有關部門投訴。

工會說﹐校方「惡意及錯誤地描述」工會提出的數項建議是「不恰當及不合法」﹐從而「不公平地損害工會」的聲譽。

工會又聲稱﹐校方使用一個網址cupe3903.com﹐但當市民點擊進入網址時﹐卻被轉介至校方的網頁﹐有欺騙公眾成份。 3903分會在網頁中指出﹐「約大在談判期間﹐錯誤地代表及假冒工會﹐是不誠實的行為」。

工會又稱﹐約大60%的教職員自本月5日開始罷工﹐但在這段期間﹐約大刻意誤導﹐導致雙方不能真誠地談判。

工會稱﹐他們現要求安省勞工關係局(Ontario Labour Relations Board)發出禁制令﹐阻止校方進一步使用cupe3903.com域名﹐並下令約大公開收回他們「錯誤及誤導性的聲明」。

但校方則否認指控﹐並希望勞工委員會盡快裁決。校方反控工會代表了一些非員工進行談判。

至於有關cupe3903.com域名﹐校方發言人則表示﹐他們從未註冊或購買該域名﹔相反﹐當他們發現有人出售該域名後﹐已透過調停員通知工會。

工會或資方都可向安省勞工關係局提出「不公平作業」(unfair practice)的投訴。當局接到投訴後﹐會先由被委任的調停員居間調停﹐但若不能解決糾紛時﹐關係局有權作出最後裁決﹐並定出刑罰。

約大目前雖有員工進行工業行動﹐但亦無礙約大舉行校內活動。該校將於本月24日至25日﹐舉行第一屆120磅機械人比賽。屆時來自大多倫多地區逾30支中學生組成的隊伍將參加比賽。

 
 
今日相關新聞
工會指約大假扮工會 要求領禁令刪假網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