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法全國大罷工 陸空交通受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脫歐新護照由法公司得標 反脫歐組織:超諷刺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後將從現行的深酒紅色護照回歸經典的深藍色護照,但諷刺的是,製作新護照的標案由一家法國公司得標,英國儘管脫歐仍斬不斷與歐洲的聯繫。

《金融時報》報道,消息人士透露,位於巴黎的國際數位保全公司金雅拓(Gemalto)將贏得標案,擊敗現行印製護照的英國德拉魯公司(De La Rue)。

金雅拓公司在阿姆斯特丹證交所及巴黎證交所均有上市。

英國媒體包括《太陽報》及《每日電訊報》都在21日晚間披露這則訊息。支持脫歐的英國議員凱希(Bill Cash)表示,這項決定「非常不合適」,在「象徵性上完全錯誤」。

反脫歐組織「對英國最好」(Best for Britain)執行長陶德(Eloise Todd)則說:「這當中的諷刺性簡直太超現實。」

英國內政部表示,招標過程仍在進行中,並說:「我們並沒有要求護照一定要在英國本土印製。目前有許多護照是在海外印製,並沒有安全或操作上的疑慮,顯示這種模式不能繼續下去。」

德拉魯公司從2009年起承包英國護照印製,德拉魯老闆蘇瑟蘭(Martin Sutherland)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金雅拓公司獲得了這紙4.9億英鎊(約8.9億加元)合約,德拉魯的價格比不過金雅拓。德拉魯公司股價應聲重挫。

蘇瑟蘭表示:「過去幾個月來,我們聽到部長們開心討論新的深藍色護照要回歸,還說那是英國的典型象徵,但這個典型象徵現在要在法國印製。」他希望官員能夠說明為何要做出這個敏感的決定,把生產英國象徵的工作移到海外。

英國舊版護照為深藍色,1988年改為依循「歐洲經濟共同體」規格的酒紅色版本。新的印製護照合約預計將在2019年生效,也就是英國預料將離開歐盟的那一年,深藍色護照將於2019年10月重新面世。

 
 
今日相關新聞
英脫歐新護照由法公司得標 反脫歐組織:超諷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