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入美濟礁領海 國防部警告

[2018.03.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昨起打響貿易戰,南海亦有風雲再起之勢。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據報昨日駛入南沙群島美濟礁12海里範圍,是繼今年1月駛入黃岩島領海以來,再入中國島礁領海範圍。另外,中國海軍宣布近期將在南海舉行實戰演習,強調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航母「遼寧號」周二(20日)行經台灣海峽,翌日進入南海,令外界浮想聯翩。

解放軍將南海演習

路透社引述匿名美國官員透露,「馬斯廷號」昨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並一度駛入美濟礁12海里範圍。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回應稱,中方570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黃山號」)和514艦(056A型護衛艦「六盤水號」)迅即行動,依法依規對美艦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任國強警告,美方此舉造成雙方海空兵力近距離接觸,極易引發誤判甚至海空意外事件,這是對中方的嚴重政治和軍事挑釁。他又重申堅決反對任何人藉「航行自由」之名,行違法挑釁之實,要求美方「不要無事生非、興風作浪」。

《解放軍報》引述海軍參謀部稱,海軍近期將在南海海域舉行實戰演練,並強調「這是海軍年度計劃內的例行安排,目的是檢驗和提高部隊訓練水平,全面提高打贏能力,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

更多中國要聞
洞朗建新路 華鎖定印咽喉
【明報專訊】中印在洞朗對峙危機平息七個多月後,局勢隨時生變。印度傳媒近日報道,中國在嚴寒天氣掩護下,近月不動聲色地在接近洞朗境內修建新道路,... 詳情
持槍涉毒案再開庭 周立波﹕只有冤屈沒有過錯
【明報專訊】美國當地時間3月23日,周立波被控持槍藏毒案,在美國紐約長島納蘇郡地區刑事法庭舉行審前聽證會。當天,周立波與妻子胡潔身穿情侶大衣... 詳情
「天網」覆蓋全國16省市
【明報專訊】1秒鐘能將全中國人口「篩」一遍,2秒鐘能將全世界人口「篩」一遍。被稱作「天網」的人臉識別系統,目前已應用於中國16個省市,在發現... 詳情
周邊居民助遊客逃票 上海野生動物園擬圍牆監控全覆蓋
【明報專訊】上海野生動物園早前被揭發有不法分子,向遊客收取每人100元的費用後,提供長梯以協助他們翻越圍牆逃票入園。園方於周四(22日)宣布... 詳情
百度獲批 自駕汽車北京領證上路
【明報專訊】美國18日發生Uber自動駕駛汽車撞人致死事故,讓行業面臨重大考驗,然而中國可沒因此放慢腳步,甚至趁勝追擊,今年起包括上海、重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