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虐兒母有追斬丈夫前科 街坊:幼子曾被剝光豬趕走

[2018.04.10] 發表
涉案家庭的鐵閘有小量漆油脫落,街坊指是小兄弟被趕出家門時不斷拍打鐵閘要求入屋而造成。(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根據網上流傳的虐兒片段,在石硤尾h拘捕涉案母親,案件轉交深水囃粥洐垣袉梐2隊跟進。消息稱,涉事家庭過往曾有虐兒及家暴紀錄,曾一度需要社署跟進輔導。

社署曾跟進輔導 近期停止

被捕41歲姓張母親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昨繼續通宵扣查。涉案家庭3名5歲至10歲的子女無明顯傷痕,昨繼續留醫觀察,暫未知會否交還家人或交社福機構照顧。

據悉,涉案一家五口居於石硤尾h美笙樓,母親無業,父親退休前任職清潔工,現靠執拾紙皮維生,一家領取綜援。消息稱,該家庭過去5年內最少曾有兩宗虐兒及家暴紀錄,其中張婦曾追斬丈夫,最終要守行為,社署曾跟進其虐兒個案,至近期已停止跟進。

鄰居指兩兄弟「超級百厭」

本報昨向社署查詢,發言人稱:「涉事家庭並非社署社工正在跟進的個案。獲悉有關事件後,社署社工已聯絡警方,並接觸有關家庭。社工會因應有關兒童的情G,召開多專業個案會議,為其制訂合適的福利計劃,及為有關家庭的福利需要提供支援。」

記者昨再到美笙樓了解,有同層女鄰居形容涉事兩兄弟似街童,「超級百厭」,被母親責罵時會說粗言穢語反駁,兄弟又曾被趕出家門,常在門外拍打鐵閘要求返家,令鐵閘漆油脫落。該街坊又說,去年冬天某個深夜,曾見涉事幼子被母親脫光衫褲趕出家門。

同層另一鄰居鄧先生亦說,涉事家庭約5年前遷入,兩兄弟經常不在家,「好曳好唔聽話」,單位一個月傳出數次爭吵聲,兄弟亦常被懲罰趕出屋外。

教師曾見二人臉有傷 兄弟:打架整到

小兄弟就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深信學校三年班及五年班。該校校長梁素雲稱,兩兄弟為「一般鼤虒竷J」,亦非缺課個案;數月前教職員曾見兩兄弟臉部有輕微紅色傷痕,遂作查問,兄弟表示「爭洈悼摒[整到」。教育局昨回覆本報查詢稱關注個案,正與學校緊密聯絡,提供適切支援及建議,有關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跟進。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昨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表示,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正就虐兒定義作研究,並正研究強制呈報機制,認為需有社會共識才可推行。

更多港聞
指控途人非禮 警長涉勒索1萬放人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警長涉在港鐵站內勒索涉嫌非禮的男子,要求對方付1萬元以換取不被拘捕,警長否認勒索罪及盜竊罪昨受審。事主供稱,被告在... 詳情
姦女8年獸父囚11年半 官斥卑劣不堪
【明報專訊】任職貨車司機的父親2006年一晚喝醉後強姦當時12歲的女兒,其後每月最少兩次利用女兒泄慾,女兒稱出於「孝心」,8年來沒有揭發父親... 詳情
擁萬五物業業主慳差餉逾億 議員促寬免設限 免還富於富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寬免2018/19年度四季差餉,每季上限2500元,惠及325萬個須繳付差餉的物業,涉及178億元。政府昨日... 詳情
僱主合謀定薪津或違競爭法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昨日指出,僱主「合謀訂定僱員薪酬協議」、「禁止挖角協議」及「交換敏感資料」,都有可能違反《競爭條例》。有律師指條例... 詳情
的士失控「飛車」擱隧道頂
【明報專訊】九龍灣昨午發生罕見交通意外,一輛的士在油站內行駛時突然失控,衝前撞破欄杆如「炮彈飛車」凌空跨過行人路,再懸空擱在油站對開行人隧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