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途人非禮 警長涉勒索1萬放人

[2018.04.10] 發表
男事主供稱,被告張偉基(圖)指他在地鐵內非禮一名女子,並在街上對他大聲喝罵:「你明明有做過!」(李慧娜攝)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警長涉在港鐵站內勒索涉嫌非禮的男子,要求對方付1萬元以換取不被拘捕,警長否認勒索罪及盜竊罪昨受審。事主供稱,被告在太子港鐵站月台截停他,指他非禮一名穿黑色裙的女士,將他帶回警署途中威脅「將件醜事揚開去」,事主後來向被告支付1萬元後獲釋,惟返家後深感事件「似街頭騙案」,於是報案。

男事主X供稱,去年7月13日本打算到旺角看模型,但到達太子港鐵站時想起最近已買了不少模型,打算返家之際,被告張偉基(49歲)突然從他背後出現,並指與另外兩名警員看到他在地鐵列車內非禮一名穿黑色裙的女子,X否認。被告要求X出示身分證,並詢問其個人資料,X再次否認曾非禮,惟被告拿出手銬,說:「咁多人,你都唔想咁肉酸上手銬,你乖乖]跟我返差館。」

威脅通知老闆 「醜事揚開去」

X隨被告回警署,途中再解釋,惟被告稱:「唔使解釋,有咩同個官解釋啦。」又說:「聽日邊度都唔使去,準備上庭啦,仲會通知你公司同老闆,將件醜事揚開去,到時你無前途豲漶C」X續稱,因被告不接納他的解釋,遂改變其解釋方法,說:「當我有做,我同佢say sorry(說對不起)」、「I am sorry to the girl, I am not intended to do it.(我向該女子道歉,我並非有意這樣做。)」但被告不接納,X再說:「阿sir,你當鼲搹h年差,你睇得出我係好人薄C」

未獲發豁免起訴書 事主堅持作供

X作供至此,法官提醒他,由於其部分證供的內容或會構成妨礙司法公正,或觸犯防止賄賂條例,而控方未有向他發出豁免起訴書,茈L考慮是否要回答主控的提問。X一度指很混亂,需時思考如何回答,及後決定繼續作供。

獲釋後感「成件事似街頭騙案」報警

X續稱,被告之後稱要收取「罰款」才可放他走。X跟隨被告到太子道西的琤芼行,提取1萬元給被告,其後被告便讓他離去。X返家後細想當時並沒細看被告的警察委任證,深感「成件事好似街頭騙案」,於是報案。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 1116/17 】

更多港聞
姦女8年獸父囚11年半 官斥卑劣不堪
【明報專訊】任職貨車司機的父親2006年一晚喝醉後強姦當時12歲的女兒,其後每月最少兩次利用女兒泄慾,女兒稱出於「孝心」,8年來沒有揭發父親... 詳情
擁萬五物業業主慳差餉逾億 議員促寬免設限 免還富於富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寬免2018/19年度四季差餉,每季上限2500元,惠及325萬個須繳付差餉的物業,涉及178億元。政府昨日... 詳情
僱主合謀定薪津或違競爭法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昨日指出,僱主「合謀訂定僱員薪酬協議」、「禁止挖角協議」及「交換敏感資料」,都有可能違反《競爭條例》。有律師指條例... 詳情
的士失控「飛車」擱隧道頂
【明報專訊】九龍灣昨午發生罕見交通意外,一輛的士在油站內行駛時突然失控,衝前撞破欄杆如「炮彈飛車」凌空跨過行人路,再懸空擱在油站對開行人隧道... 詳情
被罵後求助未果 泰婦燒鄧家彪議辦認罪
【明報專訊】泰裔清潔女工稱因在街上被辱罵「你隻雞,你走開」,遂向工聯會區議員鄧家彪位於逸東h的辦事處求助,惟鄧稱無法協助她找到辱罵她的人。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