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00求助 首年多憂成績 三年級惱就業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去年接獲學生求助的個案約700宗,城市大學輔導長郭致偉指學生面對的壓力包括學業、感情、就業及家庭等,如大學一年級生多在下學期「派發成績後」求助,壓力來源通常與成績或人際關係有關;而三年級生在下學期開始,則會較多擔心就業問題。

學生上流慢是否學生面對的壓力來源之一?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認為,年輕人向上流的機會沒有減少,反而是現時學生面對不少選擇,鼓勵學生學會時間管理,及調適自己面對壓力的心態。

考試前夕校園派咖啡紓壓

城大學生發展處輔導部及轄下的「關懷領袖同盟(Caring League)」在考試前夕舉辦「CityU Cares for You」活動,將一連4日(9日至12日)在校園內派發免費咖啡、設乒乓球桌讓學生消遣等,助學生紓緩壓力。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自政府公布財政預算案後,其中「一校一社工」政策安排受到質疑,教育局網站昨上載「『一校一社工』政策正面睇」文章,透露在新措施下,向... 詳情
【明報專訊】金融科技大行其道,對香港這個金融中心來說尤為重要。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兩支團隊利用人工智能(AI)分析大行和股票經紀預測的準確度,以... 詳情
第21屆校園記者:參考別人佳作 贏3月寫作獎
【明報專訊】報道文體有別於學校作業常見的議論、抒情文體,對於校記來說是新學習,要掌握當中的寫作技巧,參考過往佳作是方法之一。校記黃嘉雯面對不... 詳情
生涯規劃﹕舞台服裝設計師 用造型說故事
【明報專訊】戲劇包含演員、劇本、舞台和觀眾四大元素,這些元素需要依靠幕後一眾設計和製作團隊去成就。舞台服裝設計師何珮姍(Cindy)形容服裝... 詳情
各行各業﹕舞台服裝 帶出角色靈魂
【明報專訊】學道具製作遇恩師 轉攻舞台設計 入行10年的舞台服裝設計師何珮姍(Cindy)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HKAPA),跟一般四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