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省長談大灣區融合:可撤港生工作限制

[2018.04.10]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圖)昨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並在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上致辭。(政府新聞處圖片)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海南島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其間她在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上表示,大灣區發展可以解決香港土地及人力資源缺乏的限制。同場的廣東省長馬興瑞表示,為加強大灣區融合,廣東省可消除體制障礙,例如取消港澳大學生到廣東省工作的就業許可證規定。

林鄭:港與粵城市功能不重疊

林太在論壇上表示,除了港口外,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功能重疊不嚴重,笑指廣東省9個城市的功能則有些重疊,希望馬興瑞為各城市做好定位。她又說,在「創新」和「聯繫」方面,一國兩制此創新政策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獨特優勢,可將國際企業「引進來」大灣區,並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她說,香港在未來一年將開通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等基建,達致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格局。

馬興瑞說,一國兩制下,香港和內地城市之間有不同限制,要逐步解決,難一步到位。他建議建立三地協調機構增強溝通,廣東省亦可消除體制障礙,促進區內融合,又稱將港澳的車開到廣東都無所謂。

馬興瑞:港車赴粵「無所謂」

林太昨亦分別與河北省長、深圳前市長許勤會面。她感謝許勤為深港合作努力,落實落馬洲河套區建立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冀本月到立法會爭取前期工程撥款,預料2021年初首塊地就可推出興建科技設施。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昨日在另一活動表示,商會計劃在大灣區規劃出台後,與粵港澳3地政府聯合舉行「如何解讀大灣區規劃」論壇,暫定於5月21日舉行,料屆時林鄭月娥、馬興瑞、澳門特首崔世安、國家發改委官員都會出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派警員「放蛇」乘搭Uber,其後控告23名司機非法載客取酬,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控辯雙方均不會傳召任何證人,昨處... 詳情
覷準人才需求與美國合作  雲端「特訓平台」3個月取專業認證
【明報專訊】智能裝置改變了工作形態,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網便能隨時隨地工作,其中雲端科技在數碼轉型上的角色愈來愈重,香港的雲端科技人才需求料...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於長沙灣成立數據中心大樓,計劃今年第三季展開工程,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有關事項,有議員促請港府制訂《綠色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上周討論金融科技發展,證監會代表指正研究WhatsApp及其他通訊軟件落盤的可行性, 希望方便投資者。我認為這些小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