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孫兒女補助福利金 祖父母獲保證可續領取
聯邦政府將修訂《入息稅法》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修改聯邦法律,確保在愛德華王子島和其他省份照顧孫兒女的祖父母,毋需憂慮他們所獲的補助福利金被會撤回。

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圖)及稅務部長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周五宣布, 聯邦政府將修訂《入息稅法》(Income Tax Act) ,以澄清符合領取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簡稱CCB)的資格。

法案修訂後,將確保透過省府援助計劃領取福利金的祖父母或其他照顧者,能夠繼續獲得全額的CCB。

去年12月,在愛德華王子島照顧孫兒女的祖父母合資格申領新的省府財政援助計劃申領補助金,以幫助需要免受父母傷害的兒童,以及基於安全理由需要在家中以外地點照顧的兒童。

但到了今年2月,如果他們收到每月700元的省級援助金,聯邦政府有可會撤回他們的CCB。愛德華王子島省府家庭事務及人道服務廳長芒迪(Tina Mundy)稱此舉「不能接受」。

布蒂耶表示,政府將會調整以便澄清,確保在愛德華王子島及所有省份和地區,祖父母或其他提供照護人士在親屬計劃下介入照顧一名兒童時,都合資格申領聯邦兒童福利金。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4月22日就針對華人的歷史錯誤而道歉,屆時市府亦會舉辦華埠文化日,由一名華裔藝術家主辦,並為期一年的多元藝術展亦會... 詳情
杜魯多明晤阿省卑詩省長 化解跨山油管擴展計劃僵局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圖)周五表示,加拿大正考慮以各種方法降低美國輸送管道公司康德摩根(Kinder Mor... 詳情
被控在美國出售假癌症藥 加拿大藥房判罰3400萬美元
【明報專訊】號稱全國最大網上藥房的加拿大藥房(Canada Drugs)被控在美國出售假癌症藥物和其他未經批准的藥物,周五被判罰款34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過往曾被警告,在公開辯論移民問題時須要謹慎,以防出現反效果,超出公眾支持移民的「臨界點」。 聯邦移民部 去年4月為... 詳情
民宅晨早焚燒 烈焰沖天 年長男女及時逃出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市林谷(Lynn Valley)一棟民宅周五(13號)早上發生火警,屋內各人無恙,但房屋嚴重焚燬。 該宗火警大概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