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千警備納洛酮急救包
近半急救證書過期需培訓

[2018.04.19] 發表
圖為納洛酮急救包。(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將有近千名警員配備納洛酮急救包(naloxone kits),以搶救那些吸食鴉片毒品過量的癮君子。但警隊也發現,這些攜帶急救包的警員,近一半的人急救證書將要過期,對此各方反應不一。

多倫多警委會昨日開會通過這項決定,配備納洛酮急救包的警員亦會接受相關的1小時訓練。

警隊的內部調查顯示,這些將要使用急救包的警員,有44%的急救證書已經或者將要過期。而這些警員中,有過半數是要在癮君子數量眾多的51、52和55分局轄區內執勤,他們能否提供及時的救助,對那些過量吸毒者來說性命攸關。

多市警察聯合會主席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表示,造成這樣狀況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警隊人手短缺情況嚴重,警員分身乏術,根本沒時間去接受再培訓,以更新自己的急救證書。

將要攜帶急救包的警員,主要是各分局的最前線警員,以及槍支及幫派組、掃毒組和重案組等部門的警探。

警隊負責急救包計劃的警司巴蒂斯(Scott Baptist)則要淡化這一狀況的影響。「一名警員每2年就要接受一次急救訓練,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可能受到的訓練都不止12次。」

負責救助的民間團體人士多德(Zoe Dodd)則表示,吸毒者往往會被視為犯罪嫌疑人,他們與警方的關係並不佳。這些癮君子因吸毒過量而處在生死邊緣時,也不願叫急救車,就是因為擔心警察也跟來,更不要說指望警察來急救。

對於這一說法,警隊和警員工會都稱之為無稽之談。巴蒂斯警司和麥哥馬克都表示,人都快死了,哪裡還講究是急救人員來施救,還是警察來幫忙。

更多要聞一
多大校園熱狗檔車燒毀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校園內一個流動熱狗車因火警被毀﹐校園內學生踴躍捐款幫助受損商販重建信心。 常年在多倫多大學市中心校園Robar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