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習擬「特金會」後訪朝鮮

[2018.04.19] 發表
金正恩會見宋濤時,還懸掛巨幅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畫像,非常搶鏡頭。

【明報專訊】中朝關係由冷轉熱,美日媒體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很快」訪問朝鮮,如果成行,將是習近平2012年擔任國家主席以來首次出訪朝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引述一名匿名官員表示,習近平訪朝「很快」成行,可能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之後;「特金會」預計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讀賣新聞》引述中國及朝鮮消息報道,習將在6月訪朝,中聯部部長宋濤本月13日率中國藝術團到訪平壤,其間曾商討相關細節。如果成行,習將是繼前國家主席胡錦濤2005年後,再有中國國家主席訪朝。

《朝日新聞》前日報道,金正恩上月訪華時,曾向習近平提出大規模經濟援助及希望中國能保證朝鮮體制續存及化解軍事威脅等支援,經濟援助具體內容不詳,但或重提能源供應、中朝邊界經濟特區等計劃。

更多中國要聞
4天2會面 金正恩「熊抱」中國特使
【明報專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天內兩次會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第一次是14日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會見宋濤,金正恩和夫人李... 詳情
實彈演習 震懾台美 解放軍台海發射導彈火箭彈
【明報專訊】解放軍繼上周在南海舉行史上最大規模海上閱兵後,昨日在台灣海峽福建泉州對開海域實彈軍演,是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後首次。大陸有評論認為... 詳情
解放軍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上周在南海參加史上最大規模海上閱兵後,立即奔赴訓練場,近日在南海海域持續展開偵察預警體系構建、電子對抗、對空... 詳情
【明報專訊】央視節目首次公開報道解放軍火箭軍某部,接裝東風-26新型多用途彈道導彈系統的畫面,這次建制裝備該導彈旅的武器系統,是由中國自行研... 詳情
「壑h2D」火箭炮射程400公里 覆蓋全台
【明報專訊】解放軍此次在福建省泉州灣附近的台灣海峽水域進行以「打擊台獨」為名義的實彈演練,外傳由中國自主研發、被譽為世界最強火箭炮、射程覆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