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政策惠及
各大銀行業績亮麗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公報業績,首季收入達111億美元創新高,按年增長14%。《華爾街日報》指出,各大銀行均公布亮麗業績,很大程度是受惠於減稅政策。

大摩上季股東淨收入按年增長40%至25.8億美元。每股盈利由去年同期的1美元,增至1.45美元,所有數據均勝分析師預期。受惠於市場波動性增加,大摩的銷售和交易收入上季增長26%至44億美元,其中股票交易收入增長近27%。摩根士丹利股價幾乎未有波動,周三收市53.26美金,僅微升2仙。

大摩行政總裁戈爾曼(James Gorman)稱,各業務表現良好,隨著交投趨於活躍,銷售和交易業務尤其出色。各大行股票交易收入均大幅增加,如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增長26%,花旗(Citigroup)及和美銀(Bank of America)的增幅更達38%。

美國各大銀行期公布了超出預期的盈利水平。《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很大程度受惠於減稅政策。根據該報統計,摩通、花旗、富國(Wells Fargo)、美銀、高盛(Goldman Sachs)的盈利,合共有超過25億美元來自稅改。這金額相當於上述銀行首季普通股股東合共淨收入的10%,是它們盈利按年增幅的主要來源。倘若沒有減稅,富國上季盈利將按年萎縮,花旗和美銀的大部分增長也會消失。若沒有推行減稅,摩通上季利潤將由35%降至28%,高盛增幅會減四分之一。

稅改實施後,各大行的稅率大幅下降。例如富國上季的有效稅率為18.8%,遠低於去年同期的27.5%,令富國上季盈利增加了6.36億美元。花旗上季有效稅率為23.7%,去年同期為31.1%,令其少交了4.52億美元的稅。受惠於減稅措施,美銀盈利增加約7.98億美元,摩通增加約4.7億美元。減稅最少的高盛,也省了2.32億美元的稅。

更多經濟要聞
利率不變 央行偏鴿
多指+1.15%。多指升跌比率198升49跌。5月西得州期油+3.46%收68.81美元。油股+2.6%。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46.1%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