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敘若再動用化武 美將再打擊

[2018.04.19] 發表
敘利亞人民逃避戰亂,在黎巴嫩邊境等待入境。(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美國這次打擊敘利亞是合法的,是合理的,因為這是對敘利亞政府發動化武襲擊的回應」。

他說:「希望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明白這一信號的意義。如果沒有,則將會有新的打擊。」

美國、英國和法國14日對敘利亞政府的化武生產設施發動導彈襲擊。當地時間3時42分至5時10分間,三國對敘境內目標共發射100多枚導彈。

俄方沒有捲入行動,但對打擊進行了密切觀察。俄羅斯總統普京稱,美英法的打擊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

更多國際要聞
西南航空引擎爆裂 疑因引擎金屬疲勞
美國發生罕見民航機致命意外。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內陸客機周二(17日)因引擎爆裂,飛脫的碎片擊破其中一塊客艙窗口玻璃,導致機艙失壓,一名坐... 詳情
本地民航機師、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在單引擎情G下,機身會左右搖擺,但一般機師要控制飛機安全降落,也不會有大問題,機師在考... 詳情
「不尋常現金支取增加」 印度多地ATM機鬧「錢荒」
【明報專訊】「現金危機」近期成為印度社交媒體的熱門話題,原因是多地居民無法從自動取款機上取到現金。 印度政府駁斥「現金危機」的說法,說... 詳情
戰後勞工移民面臨遣返威脅 英揆道歉
英國首相文翠珊(圖)周二(17日)就戰後從加勒比海地區移民英國的萬計「疾風世代」(Windrush generation)面臨遣返威脅,向加... 詳情
NASA探索外星生物 「行星勘探衛星」升空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造價3.37億美元的太空探測器TESS在當地時間18日,靠茪茠鑄敞蟀鴔牏膝q(Space X)的獵鷹9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