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規範幹部稱呼 禁用老大老闆大哥

[2018.04.20] 發表
內江市委辦公室近日印發《關於倡導清清爽爽同志關係的若干措施》。

【明報專訊】17日,四川內江日報社刊登中共內江市委辦公室印發的《關於宣導清清爽爽同志關係的若干措施》,內容包括「規範上下級關係稱呼」及「規範(中共)黨內稱呼」等。官方稱此等規定乃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以及《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

上級須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對於上級品格,內江市當局列出3點要求:

注重定期查擺分析和整改自身黨性、政德和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防止在單位內部搞小團伙、小圈子,培植個人勢力、結成利益集團;

防止頤指氣使、高高在上,把黨的幹部當作私有財產和「家臣」使用,安排下級處理私人事務;

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抵制前呼後擁、迎來送往等行為。

下級應防止阿諛奉承吹吹拍拍

另一方面,對於下級品格,內江市當局亦列出兩點要求:

對上級領導的不當言行敢於指出,反對當面不說、背後亂說,會上不說、會後亂說,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高調表態、敷衍落實等錯誤做法;

防止阿諛奉承、吹吹拍拍,堅決反對搞拉拉扯扯、人身依附。

內江市要求「規範(中共)黨內稱呼和公文用語」,主要分為兩方面:

呈文報件一律稱同志,行文講話中需稱呼職務的,原則上按照「職務+姓名」方式予以規範,任何場合都不能使用「老大」、「老闆」、「大哥」等庸俗稱呼。

辦文辦會不用敬辭,內部行文不用「恭送」、「恭請」等詞語,不疊加使用「報請」、「呈請」、「呈送」等詞語。市內會議活動中的講話發言,一律不冠以「尊敬的」提法,市內各級領導所作的講話、指示、批示,一律不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批示」。

更多中國新聞
汶川重建斂財46萬 川救災典型官員判囚7年
【明報專訊】今年是「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十周年。時任汶川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的吳開明案有了最新進展:其因受賄100萬(人民幣,下同)、濫... 詳情
噴水柱防亂過路 網民:可洗腳
【明報專訊】繼深圳等地用人臉識別測路人闖紅燈後,湖北大冶市推出「噴水鐵柱」新招提醒越線路人,不過網民質疑成效,笑說會變成洗腳、洗車「神器」。... 詳情
張震被列中國演員 台灣要求更正
【明報專訊】第71屆康城影展18日公布競賽片評審團名單,台灣演員張震(圖)擔任評審之一,亦為本屆唯一一位華人評審,影展官網介紹其為「中國演員... 詳情
日本出版「煲劇指南」解構抗日劇情
【明報專訊】日本近日出版一本中國抗日神劇大全,其中蒐集羅列了21部「抗日神劇」,並梳理當中的劇情、人物關係,甚至教導日本人如何說上一口「抗日... 詳情
還原鐵達尼號6倖存華人 《六人》紀錄片5月中國上映
【明報專訊】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的電影《鐵達尼號》,705名倖存者當中有6名中國人,他們的真實故事,百年來卻鮮為人知。英國導演亞瑟.瓊斯(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