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冰球隊車禍兩周 錄50次口供 調查仍無頭緒

[2018.04.20] 發表
圖為4月7日拍攝的車禍現場。

【明報專訊】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16死嚴重車禍發生已近兩周,警方對起因仍然毫無頭緒,稱可能需要數周甚至數月時間才能找到答案。

騎警助理總監扎布羅基(Curtis Zablocki)周四表示,事故仍有許多疑問,調查人員正努力尋找答案,但車禍複雜,需要時間去重組案情,可能需時數周或數月,而非數天內做到。他說,暫時肯定的是,該宗車禍發生時,肇事貨櫃車正在出事的公路交叉路口。

扎布羅基稱﹕「我們盡全力去追查該輛貨櫃車出現在交叉路口的原因,而專家正循3個方向研究,環境因素例如路面狀況及能見度,涉事兩部車輛的機件狀況,以及司機的角色。」

扎布羅基指,貨櫃車司機的經驗水平、當時貨櫃車運載量,以及他正開往何處將會是調查的一部分。他說,貨櫃車司機仍然跟警方定期保持聯絡,至於會否作出起訴仍言之尚早。貨櫃車司機在事件無恙,他在事後被扣查,其後獲釋。

Adesh Deol Trucking Ltd.貨櫃車公司老闆辛格(Sukhmander Singh)稱,該貨櫃車司機情況良好,但要接受心理輔導。他又說,在阿省交通廳下令其公司唯一另一部貨櫃車停駛後,公司基本上已停業,而他仍在等候調查結果。

警方表示,曾跟部分倖存者、案中司機、司機所屬公司和目擊者錄口供超過50次,並已安排更多人於未來數天和數周接受警方問話。

警方稱,他們找到司機的值班日誌,又將涉事兩部車的引擎控制模塊送到美國加州作進一步分析,以確定是否涉及超速或剎車掣故障等。

當局周四封鎖位於沙省北部的肇事交叉路口,以便10多名鑑證科專家進行更多測試和分析。

沙省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青少年冰球隊於本月6日發生慘重車禍,造成16死13傷。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憲報》(Canada Gazette)上刊發的通告,聯邦資料外泄規例將於11月1日生效,它強制規定必須呈報有「真正嚴... 詳情
50克侏儒倉鼠需截肢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一名獸醫,本周成功為最小病者做手術,那是一隻名為Mr.Nibbles的50克重侏儒倉鼠(Dwarf Hamster)... 詳情
多市今冬補逾12萬個路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的交通服務部門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在今年3月26日至4月13日短短3周內,市府的道路維修人員共填補了8,591個... 詳情
公路車禍慢行釀兩貨車相撞
【明報專訊】兩輛運輸貨車昨天早上相撞﹐導致Trafalgar路一段401高速公路所有東行車道封閉﹐到下午1時許才重開。 安省省警警長施... 詳情
【明報專訊】堅持反對修建士嘉堡地鐵的多倫多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日前要求對於士嘉堡地鐵的規劃過程進行一次公開聆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