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跑手將轉全職

[2018.04.20] 發表

獲譽為日本「最強市民跑手」的川內優輝(圖,法新社)爆冷在波士頓馬拉松奪冠後,昨日透露計劃明年4月辭去公務員一職,靠15萬美元冠軍獎金變身全職跑手,再爭佳績。

31歲的川內周二於波士頓馬拉松,克服雨戰以2小時15分58秒封王,成為31年來該賽事首名日本冠軍,亦是年紀最大一人。他昨日從美國凱旋,遇上大批記者守候,透露去年4月備戰世界賽時,備戰兼工作過於辛苦,希望明年4月辭職專心練跑,同時爭取打破塵封5年的個人最快時間:「在波士頓天空看到日本國旗,開心感覺難以言喻。除非我改變現在環境,否則不可能挑戰個人最佳,與世界級跑手競爭。」

川內藉今次獲得15萬美元獎金,希望嘗試全職滋味。訪問過後,他隨即回校繼續高中文員工作,周末將出戰半馬賽事。

更多體育
今年去俄羅斯觀看世界盃比賽的球迷將不會留下疑惑,因為視頻助理裁判(VAR)做出決定後,相關比賽畫面將會在球場大屏幕上重播並配備文字解釋。 ... 詳情
傅家俊世界賽先鬥中國新星 桌球世界賽首圈32強抽籤昨出爐,背負眼疾的港隊「一哥」傅家俊,明日對陣中國20歲新星呂昊天,力爭為去年底英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