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勞工改革示威爆衝突

[2018.04.20] 發表
法國抗議勞工改革示威爆發警民衝突。(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各地數以萬計民眾示威,抗議總統馬克龍推行改革方案。

單在巴黎估計有過萬人上街,跟防暴警察對峙、焚燒物品,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他們。有示威者被捕時躺在地上反抗,亦有商戶櫥窗被打至粉碎。

這場演變成衝突的罷工、罷課行動已持續逾一周,主要由國營鐵路工人及學生發起,抗議馬克龍的改革方案,改組國營鐵路公司,並開放鐵路網競爭,又打算廢除列車司機獲永久聘用等終身福利,威脅鐵路工人飯碗,而涉及到大學入學的改革細節亦會令學生更難考入大學。示威連日來獲公務員等其他界別勞動階層響應,馬賽等南部城市亦有類似示威。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獲悉非調查目標 暫緩剷除「通俄門」特檢
【明報專訊】彭博報道,美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上周告訴總統特朗普,他目前不是「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任何調查的目標,特朗普似乎因而改變心意,不... 詳情
瑞典千人抗議 不滿諾獎處理性侵醜聞
【明報專訊】負責甄選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性侵醜聞風波持續發酵,大批示威者聲援不滿學院處理事件手法而辭職的院士。 數千名示威者在... 詳情
日女記者舉報高官性騷擾 遭冷待
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因被指性騷擾女記者周三辭職,但堅稱清白。朝日電視台周四凌晨召開記者會,稱性騷擾受害人是旗下女記者,認為性騷擾指控屬... 詳情
社會忌諱怪罪女方 另案事主避走英國
日本社會不願討論性侵問題,受害人大多因社會壓力選擇忍氣吞聲。記者伊藤詩織去年罕有挺身在記者會公開遭有首相安倍晉三「御用記者」之稱的山口敬之強... 詳情
福田性騷擾醜聞進一步打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備受連串醜聞困擾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結束兩天訪美之行,但他在貿易問題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談不攏,難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