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Uber車禍1死4傷 保險細節未明 香港首宗 Uber稱車程均購第三保

[2018.04.21] 發表
載客Uber寶馬房車前晚駛至九龍城亞皆老街行車天橋近中電時懷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與一輛的士迎頭相撞,尾隨的士之私家車及電單車收掣不及撞上。寶馬及的士車頭嚴重損牷A寶馬司機一度被困,送院不治;的士司機及乘客命危。這次是本港首宗Uber奪命車禍。
意外後Uber寶馬安全氣袋彈出,雜物散滿車內,警員到場蒐證調查,案件交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明報專訊】九龍城前晚發生1死4傷奪命車禍,一輛載客Uber寶馬房車前晚9時駛至亞皆老街行車天橋近中電時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迎面直撼一輛的士,尾隨的士之私家車和電單車亦收掣不及撞上。Uber司機送院不治,另4人受傷送院,當中的士司機及乘客命危,這次為本港首宗Uber奪命車禍。Uber發言人對事件表示傷感,已聯絡傷者提供協助,重申已為所有車程購買第三方保險。

越線迎撼的士 另兩車再撞的士

車禍令人關注Uber車對司機、乘客及意外第三方的保險範圍,Uber昨回應記者查詢,只表示所有香港Uber車程已安排第三方保險;有保險業界指出,Uber應公開保單細節,現時Uber司機需承擔最大風險(見另稿)。

Uber司機50歲許祈偉駕駛其寶馬房車,前晚9時05分發生車禍後被困車內,由消防員救出時昏迷,送院搶救延至前晚9時57分不治,遺體其後由仵工舁走。記者昨到許的寓所了解,單位無人應門。據鄰居稱,許經常駕駛黑色寶馬出入,未知他是否全職Uber司機。

的士司機乘客二人命危

許當時接載的39歲姓周女乘客、被撞的士的60歲姓梁司機及32歲姓梁的士女乘客同樣被困車內,由消防救出送院,的士司機及乘客經搶救後情G危殆;39歲姓劉電單車司機亦告受傷,經治理後未有大礙。

Uber發言人昨證實,意外死者為旗下司機,對意外感到傷感,向司機的家庭作深切慰問,已聯絡受傷的Uber乘客提供協助,強調公司按《汽車保險(第三者風險)條例》規定,為所有香港Uber車程安排第三方保險,但未有回應身亡司機會否獲得賠償。

去年獲美亞承保 最高賠1億

根據資料,Uber去年獲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提供團體汽車共乘(ride-share)責任保險,為Uber在港所有車程的乘客和涉及的第三者提供保障,每宗涉及乘客或第三者的傷亡事故最高賠償額為1億元。該責任保險保障由乘客以Uber應用程式確認車程開始,至最後一名乘客離開汽車時結束。

事發前晚9時許,許駕駛黑色寶馬房車,於九龍城接載周女前往大角嘴,駛至亞皆老街行車天橋近窩打老道中電對開,懷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與梁駕駛往觀塘方向之的士迎頭相撞,尾隨的士之黑色私家車和另一電單車收掣不及撞上。事件釀一死4傷,是本港首次有Uber司機於車禍中身亡。案件交由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58與警員聯絡。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子宮頸癌疫苗供不應求 家計會暫停供非港人
【明報專訊】本港的子宮頸癌疫苗供應緊張,近年有不少內地人來港注射疫苗,服務供不應求。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昨日發出「重要通告」,表示資源有限,該...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揭發疑涉無牌行醫致命事故。一名曾接受中醫治療的患癌婦人,周三在寓所中被家人發現昏迷猝死,警方調查為婦人提供治療男子疑無有效... 詳情
石棺案證人 稱交5萬元換來一本會計書 稱助「讀哈佛」 首被告騙光同學積蓄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首被告的中學同學出庭作供稱,中五畢業後曾在首... 詳情
【明報專訊】首被告的中學同學伍健華昨在盤問時提到,被事主騙去5萬元炒窩輪後,又與首被告等合作投資「Speed Dating」生意。法官李瀚良... 詳情
法醫:死者多處刀傷見骨 體內有近哥羅芳物質
【明報專訊】控方昨傳召法醫潘偉明出庭作供,潘稱屍體被發現時已嚴重腐爛,解剖後發現死者身體多處有刀傷,部分深可見骨,腸、腎等器官正分解,更找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