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婦治療後猝死 拘無牌中醫

[2018.04.21] 發表

【明報專訊】油麻地揭發疑涉無牌行醫致命事故。一名曾接受中醫治療的患癌婦人,周三在寓所中被家人發現昏迷猝死,警方調查為婦人提供治療男子疑無有效中醫執業資格,將其拘捕,檢獲不知名藥粉進一步檢驗。

女死者姓吳,59歲,被發現時已死亡,初步無可疑表面傷痕,真正死因有待驗屍確定。被捕男子姓梁,49歲,報稱商人,不排除涉嫌未經註冊作中醫執業,暫准保釋候查,須於5月下旬返警署報到。

據悉,吳婦與家人同住廣東道847號一單位,早前確診癌症。消息稱,吳婦經朋友介紹認識一名姓梁男子,梁就癌症提供意見及中醫治療,包括艾灸及提供藥粉給吳婦服用。

警檢不知名藥粉

周三(18日)下午3時許,吳婦在寓所內突然不適昏迷,其26歲姓李兒子報警,救護員到場經檢驗證實吳婦已死亡,毋須送院;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初步得悉死者患有癌症及曾接受中醫藥物治療,並檢獲一些不知名藥粉和用具器皿等證物,轉交相關部門作詳細化驗,死者遺體則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驗屍確定死因。同日晚上,警員根據資料聯絡姓梁男子了解,發現他無有效中醫執業註冊,將其拘捕帶署扣查;案件暫列作發現屍體處理,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第10隊跟進。

更多港聞
石棺案證人 稱交5萬元換來一本會計書 稱助「讀哈佛」 首被告騙光同學積蓄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首被告的中學同學出庭作供稱,中五畢業後曾在首... 詳情
【明報專訊】首被告的中學同學伍健華昨在盤問時提到,被事主騙去5萬元炒窩輪後,又與首被告等合作投資「Speed Dating」生意。法官李瀚良... 詳情
法醫:死者多處刀傷見骨 體內有近哥羅芳物質
【明報專訊】控方昨傳召法醫潘偉明出庭作供,潘稱屍體被發現時已嚴重腐爛,解剖後發現死者身體多處有刀傷,部分深可見骨,腸、腎等器官正分解,更找不... 詳情
暴動案 梁天琦解釋「勇武」:威武不能屈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首被告梁天琦昨完成自辯,他強調案發時並不認識本案其餘4名... 詳情
控方截圖:本民前案發前一日籲到場 證人:fb不登入會顯示加州時間
【明報專訊】控方日前向梁天琦展示本民前facebook截圖,稱本民前早於案發前一日(2016年2月7日),已發帖呼籲市民於2016年2月8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