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稱女童洗澡暈倒 醫生:四肢肌萎應難自理

[2018.04.21] 發表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導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被送到醫院急症室時情G危殆,脈搏一度停止。急症室醫生供稱,女童母親當時曾向他解釋,女童送院前在家自行洗澡暈倒,但醫生指女童送院時四肢肌肉萎縮、關節難以活動,相信她難以自行洗澡。

護士呼「有人似帶條屍薄v

事發時於仁濟醫院急症室當值的醫生巫斌供稱,首被告於2015年7月18日約晚上11時帶女童到急症室時,護士曾高呼︰「有人好似帶鰼曮薄C」巫遂立刻上前查看,當時身穿運動服的女童顯得蒼白、沒有脈搏、前額有瘀傷、身上有壓瘡,四肢亦有肌肉萎縮情G,院方立刻安排送往搶救室。醫療報告顯示,她身上傷口受感染並流膿。

巫當時向女童母親查問發生何事,女童母親向他解釋,女童患有厭食症,兩個月前才來港,病情於來港後惡化。首被告又向巫指女童送院前在家吃完粥,飯後自行到浴室洗澡時突然暈倒,遂送她到醫院,當時並沒有想到要打「999」。

巫被盤問時稱,首被告在醫院時情緒激動,但次被告的反應冷靜及冷漠,不過巫承認當時次被告尚未看到女童情G。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串謀操控香港足球總會舉辦的2015/16年度球季預備組聯賽其中3場比賽賽果,當中4名... 詳情
六四晚會續喊結束一黨專政  何俊仁:為籲反專制 不喜歡的可不叫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提出日後叫「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可能違反國家憲法、甚至影響立法會參選資格。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昨表示,今年六... 詳情
【明報專訊】支聯會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合辦「六四紀念館」專題展,今年主題是「六四」解碼,會展出來自英美等國有關「六四」解密檔案的內容,讓參觀者... 詳情
衣櫃藏屍案發日 事主為新男友向同事哭訴
【明報專訊】空姐2013年底被發現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事主同事供稱,案發當日曾與事主通電話,其間...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向約300萬合資格香港居民派發4000元,昨天公布更多資料。計劃最快明年2月接受申請,為期3個月,最快明年4月批出首批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