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藏屍案發日 事主為新男友向同事哭訴

[2018.04.21] 發表
事主同事李浩境稱,事主是一個大情大性的人,會為很小事而哭,但過後又會很快沒了一回事。(鍾林枝攝)
事主胞妹陳蔓禎(左)供稱,案發後發現事主常用的書桌上,放有一張胡姓男子的定額罰款通知書,後來得知是屬於事主當時的新男友。(鍾林枝攝)
事主胞妹供稱,事主早已想與洋名Oscar的被告莫俊賢(圖)分手,惟因被告不斷要求不要分開所以「分唔到」。(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空姐2013年底被發現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事主同事供稱,案發當日曾與事主通電話,其間事主為與新男友的發展向他哭訴,3日後他發現事主失聯,追查下聯絡事主胞妹並揭發事件。事主胞妹昨被控方要求觀看胞姊死狀及其物品照片時一度落淚,其間法官問控方「是否有必要看這些相片?」

控罪指稱被告莫俊賢(30歲)於2013年12月4日在荃灣荃威花園一單位內謀殺陳曼儀(終年26歲)。

同事發現事主失聯多天 揭兇案

事主同事李浩境供稱,事主是大情大性的人,案發當日他與事主通電話,事主談及與新男友發展得不太好,更一度哭起來。3日後,他從北京返港下班,發現事主電話打不通,當天原應上班的事主又沒出現,而事主的WhatsApp顯示其最後上線時間為案發當日2013年12月4日下午3時55分,他遂透過同事查問事主家人的聯絡方法,輾轉下終聯繫上事主胞妹陳蔓禎並揭發事件。

胞妹:家姐早想與被告分手

事主胞妹陳蔓禎供稱,2013年12月8日凌晨收到李浩境來電,稱事主已失聯多天,她覺得「好唔妥」,於是查看事主的更表,發現事主休假3天,遂在家中尋找事主的物品找線索。她當時揭開事主H上的被鋪,找到事主上班用的高跟鞋、手袋及制服外套,惟對事主將鞋放在H上感到不正常,覺得事態嚴重,怕事主出意外,遂叫醒父母告知事件。

控方要求事主妹看胞姊死狀照片

陳續稱,父母與她在家搜尋線索期間,父親突然大叫「呀,鰜蚹r」,她遂走向父親身處的睡房,在房門外停下腳步,遠處看到衣櫃有一對腳伸出,「大約知道係我家姐」,她茪鷟豸ㄜn動任何物品並報警。

控方昨讓陳蔓禎翻閱事主屍體的照片,要求她確認事主被發現時的死狀,陳看到事主屍體相片時不禁落淚,用紙巾拭眼;控方再讓陳看事主的書桌及家中的雜物等相片,法官邱智立此時打斷稱「是否有必要看這些相片?」

陳又供稱,其姊早與被告有分手念頭,惟因被告不願意而「分唔到」。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24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向約300萬合資格香港居民派發4000元,昨天公布更多資料。計劃最快明年2月接受申請,為期3個月,最快明年4月批出首批申... 詳情
【明報專訊】婦人兩年前與丈夫結婚時,獲父母送贈她出生時已準備、價值5.6萬元的1斤重陳皮及逾萬元廚具,親友亦送贈逾17萬元金器。婦人婚後住在...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2月追截一輛涉違例車輛時,疑以市民車作「人肉路障」釀成2死5傷,事後向3名被截停的車主發出「擬檢控通知書」。警務處長盧偉聰昨... 詳情
土地小組︰非熟地建屋最少11年 黃遠輝:造地需時 短期不夠數
【明報專訊】發展局目標今年下半年推出精簡發展審批程序的首批安排,據了解,最快下周展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諮詢文件中,按政府評估,非「熟地」...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舊樓老化問題嚴重,政府在《2030+》研究估算,樓齡70年或以上的私樓單位,將由2016年約1100個,增加至2046年約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