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已道歉 一哥未承諾停用「人肉路障」

[2018.04.21]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2月追截一輛涉違例車輛時,疑以市民車作「人肉路障」釀成2死5傷,事後向3名被截停的車主發出「擬檢控通知書」。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被議員追問會否不會在行動中截停市民車輛做路障或下達相關指令時,無直接承諾。盧承認,警方早前發出「擬檢控通知書」一事上無考慮事主感受,「警方已經向事主表示歉意」。

認無考慮事主感受

在昨日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議員涂謹申稱事件影響公撕巀竣隢H心,要求警務處長承諾在檢討期間不會在行動中截停市民車輛做路障。

指下達指令反令前線混淆

盧偉聰無直接承諾,稱「路面千變萬化」,若下達指令,反會令前線人員感混淆,信任人員的專業判斷。

本月15日,盧偉聰曾提及事件中事主收到擬檢控通知書,屬警方按既定程序做法,有關言論遭到批評。3日後,即周三(18日)晚,涂謹申陪同3名事主與警方高層會面,其間警方承諾不檢控3人並致歉。

更多港聞
土地小組︰非熟地建屋最少11年 黃遠輝:造地需時 短期不夠數
【明報專訊】發展局目標今年下半年推出精簡發展審批程序的首批安排,據了解,最快下周展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諮詢文件中,按政府評估,非「熟地」...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舊樓老化問題嚴重,政府在《2030+》研究估算,樓齡70年或以上的私樓單位,將由2016年約1100個,增加至2046年約3... 詳情
【明報專訊】網購日漸普遍,消費者委員會前日發表報告,建議就美容、健身、時光共享、非應邀合約及遙距合約等5類合約,立法設最少7日「冷靜期」,建...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非洲高官,在美國被起訴,並先後兩次申請保釋被拒,其代表律師近日向法庭提交多份文件,再次為何志平申請保...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不滿女兒佔用廁所洗澡,指摘她「罪孽深重,洗唔完謚捸v後,與勸架的妻子爭執,其間用菜刀斬傷她的頭、頸及胸口多處,事後向到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