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摸頂」 六四館未有永久館址

[2018.04.21] 發表

【明報專訊】支聯會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合辦「六四紀念館」專題展,今年主題是「六四」解碼,會展出來自英美等國有關「六四」解密檔案的內容,讓參觀者可更客觀了解這段歷史。而適逢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亦會展出改革開放以來的歷史與評價。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一直在為紀念館尋覓永久館址,但形容本港現時經濟動盪,擔心「摸頂」買貴地方,故至今未能找到合適永久館址。

現籌七八百萬 目標千呎單位

何俊仁說,一直都有尋找永久展館,但本港現時經濟不穩,擔心樓市摸頂而「買貴驉v浪費捐款,故仍未覓得合適地方。何稱籌款活動未停止,至今籌得700萬至800萬元,亦有人表示將再捐贈50萬元,直言「籌款多點,選擇多點」,故沒有設籌款金額目標,希望日後可買到面積約1000平方呎地方,不止做展覽,亦可播放影片和舉辦研討會等。

今年專題展英美加解密檔案

今年專題展講述六四事件經過,亦會陳列來自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的六四事件解密檔案部分內容,包括有文件提及鄧小平說「殺200人,保中國20年穩定」等,希望參觀者可從檔案更仔細追溯這段歷史。

專題展昨起至6月10日在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舉行,免費開放,並鼓勵學校參觀,盼師生以批判態度探討內地政治發展、貧富懸殊等問題。

更多港聞
衣櫃藏屍案發日 事主為新男友向同事哭訴
【明報專訊】空姐2013年底被發現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事主同事供稱,案發當日曾與事主通電話,其間...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向約300萬合資格香港居民派發4000元,昨天公布更多資料。計劃最快明年2月接受申請,為期3個月,最快明年4月批出首批申... 詳情
【明報專訊】婦人兩年前與丈夫結婚時,獲父母送贈她出生時已準備、價值5.6萬元的1斤重陳皮及逾萬元廚具,親友亦送贈逾17萬元金器。婦人婚後住在...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2月追截一輛涉違例車輛時,疑以市民車作「人肉路障」釀成2死5傷,事後向3名被截停的車主發出「擬檢控通知書」。警務處長盧偉聰昨... 詳情
土地小組︰非熟地建屋最少11年 黃遠輝:造地需時 短期不夠數
【明報專訊】發展局目標今年下半年推出精簡發展審批程序的首批安排,據了解,最快下周展開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諮詢文件中,按政府評估,非「熟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