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挫折愈來愈多 華為轉向歐亞發展
發言人表示 在美國商業策略沒改變

[2018.04.21] 發表
華為在美國遭遇的困難愈來愈多,現在正轉向歐洲及亞洲發展。

【明報專訊】中國第3大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因為在美國遭遇的困難愈來愈多,現在正轉向歐洲及亞洲發展。華為最近才裁撤了美國華府辦公室的主要工作人員。

美國政府一直以國家安全理由,阻礙華為進入美國市場,華為也一直在美國找不到與其智能手機合作的載體。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周二才同意一項對華為網絡設備不利的命令。這項命令中亦提到了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的名字。

在此項命令公布前,華為在一月份已宣布取消與美國一家主要手機載體合作的計劃。華為雖未提到這家公司的名稱,但有報道稱,這家美國公司就是AT&T。

與美國相比,華為在發展中國家及歐洲的業務卻欣欣向榮。華為在這些地區一直在開發下一代5G無線標準。華為2017年的利潤上升28.1%,主要是拜強勁的企業及消費銷售業績及海外蓬勃的生意所賜。

華為最近在美國遭遇的挫折使該公司今後在美國的前途充滿了不確定性。最近裁撤華府工作人員即為一例。雖然華為對此一裁員之事不願發表談話,但紐約時報及美聯社報道均確認了此一事實。

華為發言人凱利(Joe Kelly)表示,華為在美國的商業策略並未改變,任何人員或結構改變都只是反映企業優步化的措施。凱利也表示,任何有關華為網絡設備可以用來蒐集敏感情報的恐懼都是毫無根據的懷疑。專家指出,這種懷疑是可信的,但他們認為,這只是美國政府利用的一個藉口,以限制競爭並允許美國業者可以收取較高的費用。羅徹斯特理工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網絡安全政策教授沃爾夫(Josephine Wolff)表示,迄至目前人們尚未有確切的證據,證明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具有威脅。美國政府所作所為只是讓人們更相信,美國政府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科技業。

美國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對中國政府要求他們必須與中國當地業者合作,並分享科技的規定不滿。外國公司更一直對「2025中國製造」的中國長程工業發展計劃感到不安。此一計劃希望能在電動車,機器人及其他科技領域領先全球。

更多經濟要聞
英國上月通脹及核心通脹率見1年新低後,英倫銀行行長卡尼「放鴿」,指下月加息與否未有定案,未必如市場預期般加息。他又認為「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 詳情
周末回吐
4月20日上證指數-1.47%,深圳-1.79%。標普五百低開,之後反覆下跌,最低2660,收2670,-2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 詳情
零售業銷售未達強勁預期
【明報專訊】根據周五出爐的加拿大統計局報告,過去10年推動加拿大經濟揚升的主要功臣「家庭支出」,在3月份出現了消費放緩的跡象。 上個月... 詳情
投資者憂美國庫債券收益升
多倫多綜合指數卻上揚 【明報專訊】投資人擔憂美國國庫債券收益上升,華爾街股市3大主要指數周五均下跌,科技股在即將公布的財報及iPhon... 詳情
億萬富翁沃薩出資3億加元
【明報專訊】經營加國投資及保險集團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億萬富翁沃薩(Prem Watsa)已簽署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