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蒙地卡羅封王

[2018.04.23] 發表
拿度再一次高舉獎盃。(美聯社)

泥地王拿度昨日在ATP蒙地卡羅大師賽男單決賽,以6:3、6:2輕取日本球手錦織圭,第11次封王,並破紀錄地贏得個人第31項大師賽錦標,保住世界第一寶座。

31歲的拿度面對28歲的錦織圭,僅失5局便勝出,第31次奪得大師賽錦標,超越佐高域,成為「大師賽之王」。

「過去5個月,我經歷了艱難的時刻,蒙地卡羅是我的福地,但我知道冠軍不是永恆,與10年前相比,說再見可能比冠軍更接近,所以我會好好享受捧盃的喜悅,也會繼續打快樂網球。」貴為16面大滿貫得主,拿度在澳網8強因傷出局,直至蒙地卡羅賽復出,並不失一盤捧盃。

進入公開賽時代,拿度是首位在同一項賽事贏到11次的強人,5場比賽僅失21局,合共12次亮相決賽,僅失4盤。

更多體育
遼寧橫掃廣廈奪總冠軍
終場哨音響起,能夠容納12000人的遼寧體育館響起了震耳欲聾的吶喊聲。遼寧籃球人期盼了23年CBA總冠軍夢,終於在這一天得以實現。 在... 詳情
傅家俊世界賽首圈出局 世界桌球錦標賽周日繼續上演第一圈對壘,香港的傅家俊以局數5:10不敵中國的呂昊天出局;首節落後3:6的奧蘇利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