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州裸男食肆內開槍 至少4死 槍手仍在逃

[2018.04.23] 發表
「窩夫店」(Waffle House)開槍事故中有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傷。
牧師紹爾(James Shaw Jr.)搶走槍手的步槍,紹爾受輕傷。(美聯社)
槍手是29歲男子賴恩金

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發生致命槍擊案。一名白人裸男當地時間周日(22日)凌晨3時許,在連鎖食肆「窩夫店」(Waffle House)一間分店內連開多槍。一名顧客趁他檢查槍枝時奮勇上前與之搏鬥,奪走槍枝丟向收銀處,兇徒立即逃去。事故中有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傷。

警方接獲報案後,數十名警員隨即趕到鬆餅店,並根據凶嫌所駕駛的汽車車牌,查出登記車主是伊利諾州29歲白人男子。據當地警方在twitter發布通緝令指,槍手是29歲男子賴恩金(Travis Reinking),來自伊利諾伊州小鎮莫頓,手持AR-15步槍作案,動機未明。

英勇牧師糾纏搶走步槍

據報槍手在離開餐廳時全身赤裸,有目擊者則聲稱他最後一次露面時,已穿上一條黑色褲子。警方呼籲民眾鎖好門窗,一旦目擊裸身男子在街上游蕩,應立即報警求助。

槍手先在店外槍殺兩名員工,再向店內開槍,然後通過旋轉門進入店內,當時在門後已被子彈擦傷的的牧師紹爾(James Shaw Jr.)撲向槍手,兩人糾纏期間紹爾搶走步槍,槍手隨即逃進附近一個住宅區。

紹爾的英勇舉動救了很多人,但他強調自己不是英雄,只是普通人,當任何人被推到如此境地都會這樣做,令自己活下去。 美國特勤局指疑犯去年7月曾因非法進入白宮範圍被捕,當時他聲稱想見總統特朗普。當局更吊銷他的槍牌,並將所沒收的4把槍交給他的父親,但他的父親承認把槍還給兒子,包括他這次行兇使用的AR15步槍,以及目前相信還在他身上的一支手槍。(路透社/CNN)

更多國際要聞
總統修憲續掌大權 亞美尼亞爆大示威
西亞國家亞美尼亞反政府示威踏入第10天,示威者抗議前總統薩爾克相(Serzh Sarksyan,下圖)下台後未有按承諾下放權力,反而一早鋪路... 詳情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因退休金改革引發大規模示威及騷亂,自上周三開始的示威已造成最少6人死亡,一名記者上周六facebook直播途中更遭槍殺。事... 詳情
主張沖繩獨立的「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成員出席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原住民問題會議,提出日本政府應該承認擁有固有文化的沖繩人是「原住...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這一段時間氣勢洶洶,先拉開架勢要和中國打貿易戰,又在敘利亞大打出手。他上台一年多來,一直重複「讓美國再次偉大」,也努力證明自己... 詳情
中美展開貿易戰之際,普遍分析認為,雙方仍要就貿易措施的細節談判,意味任何措施要對兩國貿易產生影響,最快也要下半年才開始浮現。不過中國上月向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