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騷亂 記者直播遭槍殺

[2018.04.23] 發表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因退休金改革引發大規模示威及騷亂,自上周三開始的示威已造成最少6人死亡,一名記者上周六facebook直播途中更遭槍殺。事件已成總統奧爾特加2007年上台以來最大危機。他上周六表示,願檢討退休金改革,呼籲商界對話,但商界領袖促政府先停止警察暴力及釋放和平示威者、重新確立言論自由,否則不會跟政府談判。

退休金改革掀示威 最少6人死

退休金改革增加打工仔供款之餘亦削減退休金,引起不滿,當地上周三開始有抗議,警方向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及催淚彈,演變成暴力衝突,並蔓延其他城市。上周六晚,一名記者在騷亂嚴重的布盧菲爾茲(Bluefields)現場直播時遭射殺。

奧爾特加將示威歸咎反對派煽動。副總統兼第一夫人穆利略(Rosario Murillo)直斥示威者是「吸血鬼」,強調政府願對話。

紅十字會稱,最少有6人死亡,百計人士受傷,大部分死者是被槍殺。有報道稱有最少25人死亡,紅十字會未能確認。

聯國籲當局勿攻擊示威者傳媒

奧爾特加1980年代曾任總統,2007年再上台後一直掌權至今。他結合資本主義及社會主義政策,令該國經濟穩定增長,但與此同時亦收緊權力,惹外界批評他建立家族獨裁。聯合國對該國近日暴力衝突表示關注,呼籲當局勿攻擊示威者及傳媒。(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主張沖繩獨立的「琉球民族獨立綜合研究學會」成員出席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原住民問題會議,提出日本政府應該承認擁有固有文化的沖繩人是「原住...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這一段時間氣勢洶洶,先拉開架勢要和中國打貿易戰,又在敘利亞大打出手。他上台一年多來,一直重複「讓美國再次偉大」,也努力證明自己... 詳情
中美展開貿易戰之際,普遍分析認為,雙方仍要就貿易措施的細節談判,意味任何措施要對兩國貿易產生影響,最快也要下半年才開始浮現。不過中國上月向美... 詳情
路透社去年7月報道,中國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通報,將停止接收「洋垃圾」。美國回收業界當時稱,中國的禁令將摧毀一個支撐15.5萬工作崗位... 詳情
沖繩麻疹疫情持續 67人中招 近200團旅客取消旅日
日本沖繩3月17日起爆發麻疹疫情,至今仍然持續,截至4月20日為止,已累積67名患者,當中包括4名1歲或以下的嬰兒,據沖繩縣觀光振興課資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