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市長捐450萬美元 代美履行氣候承諾

[2018.04.24] 發表
紐約前市長彭博(圖)會代美國政府支付就履行《巴黎協定》承諾所需的款項,並希望特朗普政府願意重返協定。(網上圖片)

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周日(22日)表示,將向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 捐出450萬美元(約585萬加元),代美國履行《巴黎協定》承諾,支付今年對抗氣候變化所需資金。

促特朗普重返巴黎協定

《巴黎協定》2015年通過,承諾將全球溫度升幅控制不高於工業革命前水平2℃以內,各發達國家亦承諾每年合共注資1000億美元(約1300億加元)助對抗氣候變化。惟去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協定。上月美國國會更宣布,將今年向UNFCCC提供的資金由750萬美元減至450萬美元。

彭博稱選總統機會「不高」

彭博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時事節目Face the Nation訪問時,稱美國曾為《巴黎協定》作出承諾,他身為美國人,有責任代替不作為政府行動。他表示將代美國政府向聯合國提供今年協助對抗氣候變化的資金450萬美元,旗下的慈善基金亦將協助於美國全國募集未來對抗氣候變化的所需資金。該基金去年曾向UNFCCC提供1500萬美元(約1950萬加元),以填補機構在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所失去的部分資金。

特朗普今年1月曾聲言,如協議對美國「更公平」,可能考慮重返協定。彭博稱,希望特朗普聽取他人的意見,明年改變主意,重新加入協定,他說:「美國是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重要部分,我們應當加入協定,協助世界阻止潛在災難。」被問及是否有意「填補領導空缺」,未來再次競逐總統,彭博表示機會「不是很高」。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屈服民意 亞美尼亞總理辭職
亞美尼亞總理薩爾克相(Serzh Sarksyan,圖)上任僅6天後,最終在周一(23日)屈服於示威者訴求而宣布辭職。他2008年當選總統,... 詳情
巴黎恐襲案主謀囚20年
法國巴黎2015年造成130人死亡的連環恐襲唯一生存的施襲者薩拉赫(Salah Abdeslam,圖),案發後逃亡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期間槍傷... 詳情
德社民黨百年首誕女黨魁
德國前勞工部長納勒斯(Andrea Nahles,圖)周日以66%得票,當選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PD)155年歷史上首名女性黨魁。她未來將... 詳情
涉殺秘魯土著領袖 加籍漢遭私刑虐死
一名加拿大籍男子上周在秘魯亞馬遜雨林遭原住民部落行私刑殺死,網上流傳他死前被虐片段。初步調查發現,男死者被指涉嫌殺死該土著部落一名德高望重的... 詳情
陰莖陰囊移植首成功 美大兵重獲性生活
【明報專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團隊上月成功進行全球首次陰莖和陰囊全部移植手術,幫助一名在阿富汗失去生殖器的美國士兵重獲新生,該士兵術後開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