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服民意 亞美尼亞總理辭職

[2018.04.24] 發表

亞美尼亞總理薩爾克相(Serzh Sarksyan,圖)上任僅6天後,最終在周一(23日)屈服於示威者訴求而宣布辭職。他2008年當選總統,屢遭貪腐與官商勾結指控,在2015年推動修憲公投,把國家政治體制由總統制改為議會制,卸任後轉任執掌實權的總理職位,觸發不滿他戀棧權力的民眾連續11天大規模示威。

薩爾克相在周一聲明中稱自己錯了,選擇下台是希望國家恢復和平。薩爾克相的盟友、前總理卡拉佩強(Karen Karapetyan)會暫代總理一職,國會有7天時間再推舉新人選。薩爾克相是俄總統普京親密盟友,俄國在亞美尼亞有兩個軍事基地,正密切留意該國局勢。(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黎恐襲案主謀囚20年
法國巴黎2015年造成130人死亡的連環恐襲唯一生存的施襲者薩拉赫(Salah Abdeslam,圖),案發後逃亡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期間槍傷... 詳情
德社民黨百年首誕女黨魁
德國前勞工部長納勒斯(Andrea Nahles,圖)周日以66%得票,當選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PD)155年歷史上首名女性黨魁。她未來將... 詳情
涉殺秘魯土著領袖 加籍漢遭私刑虐死
一名加拿大籍男子上周在秘魯亞馬遜雨林遭原住民部落行私刑殺死,網上流傳他死前被虐片段。初步調查發現,男死者被指涉嫌殺死該土著部落一名德高望重的... 詳情
陰莖陰囊移植首成功 美大兵重獲性生活
【明報專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團隊上月成功進行全球首次陰莖和陰囊全部移植手術,幫助一名在阿富汗失去生殖器的美國士兵重獲新生,該士兵術後開心... 詳情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因感染入院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老布殊因感染散佈到血液,周日入院接受緊急治療。老布殊總統的妻子芭芭拉上周才以92歲高齡過世。 老布殊總統發言人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