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納斯當兵兩月 表現差自願退役

[2018.04.25] 發表

【明報專訊】新曝光的消息稱,多倫多致命貨車施襲案疑犯米納斯(Alek Minassian),曾於去年入伍兩個月,但他因不適應軍中生活,被評為表現低於正常水平,他其後自願退役。

 國防部發言人證實,25歲的米納斯於去年8月23日加入軍隊,直至同年10月25日退役,他原本要接受為期13周的基礎訓練,但他在受訓16天後便自願要求離開軍隊。

 軍方消息透露,米納斯曾到魁北克省聖約翰-敘-黎塞留(Saint-Jean-sur-Richelieu)的加軍領袖與招募學校(Canadian Forces Leadership and Recruit School)受訓。

 跟米納斯同期受訓的新兵薩默菲爾德(Andrew Summerfield)向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稱,米納斯在服從命令上表現欠佳,並因不理解指示而做得不恰當,多次被以軍紀處理。

 薩默菲爾德稱,米納斯曾努力想通過晨間檢查,即恰當地把衣服疊整齊,並要把床鋪整理妥當符合軍方標準。他說,米納斯看似「有些問題」,但從未跟薩默菲爾德和軍中隊友透露。

 薩默菲爾德說,他曾花時間單對單協助米納斯了解軍中事項,但對方都無法適應,而薩默菲爾德其後離開軍隊。他更形容米納斯十足十是個「獨男」。

 軍方一名高層向CBC News透露,米納斯受訓時曾出現類似狀況,他不適應軍方生活,曾投訴不喜歡軍方紀律,並被評為表現低於平均水平,但當時沒有危險訊號顯示,米納斯會發動諸如駕貨車撞人的惡行。該高層又指,米納斯退役前未曾接受射擊訓練。

 米納斯於周一下午駕駛一部出租小型貨車,以高速衝上行人路,造成至少10死14傷,於周二被落案控以10項一級謀殺和13項企圖謀殺。

警方稱,米納斯短期內將面對另一項企圖謀殺控罪。

更多要聞一
心連心
4月24日,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舉辦的「中國夢·勞動美」——2018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心連心特別節目在北京亞洲基礎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