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NAFTA料快達成
加拿大讚許汽車業規則進展

[2018.04.25] 發表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周二在華盛頓對媒體講話。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表示,一份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可能很快達成,加拿大則讚許在汽車業新規定方面的進展。

美、加、墨3國負責談判的部長周二在華府會晤,解決仍有爭端的事項,期望在未來數日即能完成談判。

特朗普在一項內閣會議中表示﹕「大家都知道,《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在取得進展,而墨西哥即將舉行大選。」他說,談判進展很順利,他可以很快就達成協議,但不知道這樣對美國是否最有益,最後還是讓事實來證明。

雖然新的NAFTA細節尚未出爐,但極可能會要求汽車制造業使用更多北美零件 ,以創造更多工作。不過這樣做,也會增加底特律主要汽車制造商的成本。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均催促快點達成協議,因為墨西哥7月1日即將大選。

為達成此一目標,他們必須在一些頗受爭議的美國要求上妥協。包括滿足增加北美地區汽車內容的要求,以享受關稅減免。

美國談判代表最初要求,北美制造的車輛,其中零部件總值的85%必須來自北美國家,且半數需來自美國。目前NAFTA汽車內容要求是零部件總值的62.5%需來自北美國家。

業界官員表示,汽車零部件地區要求已被砍至75%,而美國必須占半數的要求也已撤消。

方慧蘭說,三方在汽車業規則上有進展,她稱那是NAFTA的「核心」。

「汽車業產地規則太過複雜,我們目前非常聚焦鑽研細節,確保不要有意料外的後果,確保把事情做對。」

3國談判人員預期,新的NAFTA最快應可於5月初達成。

更多經濟要聞
Puma中國部分生產
【明報專訊】德國運動服飾制造商Puma行政總裁周二稱,公司正在研究應急計劃,以便在美國對鞋類產品徵收關稅的情況下,將部分生產活動從中國轉移到... 詳情
負面新聞困擾 同店銷售下滑
【明報專訊】漢堡王(Burger King)母公司國際餐館品牌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 詳情
亞馬遜在37市推遞送到車服務
【明報專訊】亞馬遜自周二起,在美國37個城市推出一項新服務,可以讓快遞員將包裹送至Amazon Prime會員的汽車內,目前該計劃適用於擁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