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倘當選省長 削電費12%年省173元

[2018.04.28] 發表
省選民調: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右)會成為保守黨道格福特(中)的勁敵,現任省長韋恩(左)落後於二人。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Doug Ford)承諾,假如他當選省長,會削減12%的電費帳單,電力用戶每年可節省平均173元。他指那會在自由黨的電費削減計劃之上,儘管多次批評自由黨的降低電費計劃,道格福特指他會保留該計劃。

道格福特周四說,他會透過不同措施削減電費,為用家每年節省173元。「我想那是非常好的開端。將173元放回用家的口袋。」

保守黨的計劃將會把政府從第一電力(Hydro One)股份得到的紅利,放回電力用戶手中。自由黨此前已將第一電力部份私有化。其計劃也會將電力用戶的節能減排計劃成本,轉至稅務基礎。道格福特說,他會暫停新的能源合約,盡可能重新談判現有協議。

道格福特繼續批評自由黨政府借貸數以十億元計,實現短期降低電費25%的目標。不過他說,即便保守黨上台,自由黨的計劃還是會保留,至少初期會如此。他提及自由黨的「公平電費計劃」(Fair Hydro Plan)時稱﹕「我們會檢討它。就我所知,那是錯誤的做法,向未來借貸,而要還錢的人是我們的後代。」

自由黨引入降低電費計劃,因為安省電費帳單過去10年幾乎增加1倍,省民的廣泛不滿令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的支持率降到歷史低點。自由黨的計劃是下調分段用電(time-of-use)費率﹐取消帳單裡面的「綜合調整」(global adjustment)項目﹐這項收費是消費者向發電商﹐支付高過市場的價格。

以下10年中﹐安省發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監管的一個新機構將承擔債務﹐償還那個差額。據審計長和財政問責專員的計算,該財務結構會多消耗40億元。

道格福特指韋恩創造該計劃來蒙蔽納稅人,但他會保留該計劃,並在自由黨降低電費25%基礎上,再削減12%。

更多要聞一
道明調高5年按揭息0.45厘 皇銀僅升0.2厘  其他銀行未變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本周三宣布調高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0.45厘後﹐加拿大皇家銀行昨天跟隨﹐但調高的幅度僅0.2厘﹐其他大型銀行仍按兵不動。有... 詳情
銀行按揭息  牌面牌底各有價
【明報專訊】針對2大銀行提高部分按揭利率。有房貸從業員表示﹐當前市場的房貸利率依然處於歷史低水平﹐而且購房者拿到的實際利率比銀行掛牌利率(p... 詳情
央街慘案8女2男死 兩外國人 兇嫌控10謀殺16企圖謀殺罪
【明報專訊】安省驗屍官胡耶(Dirk Huyer)和多倫多警方兇殺組督察波特(Bryan Bott)昨日聯袂更新央街慘劇的案情。10名死難者...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發起為央街北約克汽車撞人慘案遇難者募捐運動已籌得善款超過118萬元。 市府將於明晚7時,在北約克賴士民廣場... 詳情
兩市檢查設施 防範央街慘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及萬錦市市長薛家平﹐昨日分別談及央街慘案。莊德利表示,市府正在總結這次慘案的經驗教訓﹐始終會把市民交通安全放在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