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欺凌舊生返母校斬死9學生

[2018.04.28] 發表
斬人男子(前中黑衣者)當場被捕,滿面披血。(網上圖片)
陝西米脂縣第三中學發生斬人案,多名學生受傷倒地。(網上圖片)

陝西省米脂縣第三中學昨傍晚6時發生斬人事件,19名學生被斬,當中9人死亡,兇手被制伏。當地公安局指出,疑犯是當地一名姓趙男子,曾就讀該中學,後來休學,讀書時曾受欺凌,因此記恨。

米脂縣公安通布稱,疑兇為該縣28歲趙姓男子。他聲稱,曾在米脂第三中學上學時被同學欺負,記恨於學生,遂持匕首殺人。不過,疑兇理應已離校多年,被欺負事件應發生在10年前。他為何現時才行兇以及是否有撒謊,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而遇襲的19名學生,為14女5男,當中有9人死亡(7女2男),其餘10名傷者情況亦不樂觀。

警持長槍 制服疑兇

案發現場為米脂縣第三中學門外一條狹窄的下坡路,是學生放學的必經之路;路旁兩側為圍牆,即使有門平時也是關上,故學生難以躲避。事發於昨日傍晚六時十分,當時該校剛放學不久,疑兇手持匕首衝向學生群,嚇得學生四散逃離。由於男生跑得快,女生跑得慢,部分女生嚇至腳軟,慘成兇徒追殺對象。頃刻間現場數十米小路,有十多名傷者倒臥在血泊中。把小路染成一條血路。有傷者初時痛苦呻吟,未幾因失血太多陷入昏迷。途人紛紛譴責兇徒太「冷血」、「無人性」、「禽獸不如」。部分逃出生天的學生返校報告事件,校方立即報警。未幾手持防暴叉和盾牌的警員及持長槍的特警趕至,終把疑兇制伏。

傷者眾多 血庫告急

中刀傷者被分批送院。由於傷者大量出血,醫院血漿告急,當地網民緊急呼籲民眾到醫院捐血救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英雄烈士保護法》,任何人不得公開歪曲、醜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的事蹟精神。此外,同獲通過的《刑事訴訟法》... 詳情
巴士相撞燒剩支架 北京居庸關車禍1死
【明報專訊】北京居庸關附近周五(27日)中午12時左右發生車禍,一輛巴士在京藏高速北京段近居庸關處,與一輛旅遊巴相撞後起火,一名巴士司機走避... 詳情
指北大包庇性侵教授20年 女生稱遭打壓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被指廿年前包庇時任中文系教授沈陽,涉嫌性侵女生高岩一事,近日更疑向要求公開當年調查報告的北大外國語學院四年級女生岳昕施壓... 詳情
【明報專訊】從中國販運的芬太奴(fentanyl)在美國導致四人死亡和更多人過量服用一案,司法部已在去年啟動調查,如今司法部長塞申斯宣布擴大... 詳情
港人用八達通十分方便,但北京的同類產品「一卡通」就差得遠,北京地鐵今天起全線實現手機掃QR code搭車,乘客只需提前用手機下載並註冊一個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