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PCLL求職律師樓 財務顧問涉假文書

[2018.05.01] 發表

【明報專訊】財務顧問涉以虛假的中文大學法律博士學位成績單,報讀香港大學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再以虛假文件申請律師樓工作,惟其實她在PCLL考試中不及格,她繼而再向香港律師協會遞交虛假的PCLL證書。她被控兩項使用虛假文書、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服務、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金錢及一項作出虛假法定聲明罪。

涉謊報中大成績 PCLL及格

被告張家玲(29歲)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本月17日於區域法院答辯。張被控於2013年8月2日在大埔民政事務處,明知一份中大法律博士學位成績單屬虛假,仍誘使監誓員接受該文書。張再被控於同年8月至2015年8月,訛稱PCLL入學申請上資料為準確及其中文大學成績表為真實,從而不誠實地獲港大提供PCLL教學服務。

另外,張被控於2015年6月27日至7月8日,向梁鄧蔡律師事務所遞交虛假的職位申請證明文件,從而令自己能受僱於該事務所;同年9月29日她涉作出虛假聲明指其PCLL考試及格,並於翌日向香港律師會遞交虛假的PCLL證書。

【案件編號︰ESCC1026/18】

更多港聞
議員被拒考察內地備勤區 陳帆﹕西九站無洐n隱瞞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爭議未息,政府昨早再安排立法會議員考察高鐵西九站,民主派因不滿港鐵和運房局長陳帆拒絕安排他們進入內地口岸區的派駐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孎荌炙h年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料今年動工。據了解,故宮館最快5月底動工,料如期2022年開幕。香港故宮... 詳情
梁振英覆函天下為公 稱沒責任披露UGL文件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計劃,透過眾籌調查前特首梁振英UGL收款事件,天下為公早前回覆梁發出的律師信,要求梁公開與UGL簽訂離... 詳情
政府盈餘修正 再多百億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2017/18財政年度財政狀G臨時數字,錄得盈餘1489億元,較去年2月原先預算163億元高逾8倍,亦較今年2月財政預... 詳情
公民黨下周訪美 稱就貿易戰為港說項
【明報專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和黨魁楊岳橋將於5月初赴美,出席由美國傳統基金會主辦的「香港論壇」,梁將任主講嘉賓,講解近年本港的政治社會環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