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口創歷史紀錄
道指400點大逆轉微幅收高

[2018.05.04] 發表
食物加工巨擘Kraft Heinz Co發布超預期業績,股價升1.38%。

【明報專訊】道指周四先跌近400點後逆轉收高,標普500指數和納指收低。投資者仍在評估財報與聯儲局的政策聲明,同時等待今日將公布的重要非農就業數據。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市升5.17點,或0.02%,報23,930.15點;標普500指數跌5.94點,或0.23%,報2,629.73點;納指跌12.75點,或0.18%,收報7,088.15點。

美股周四低開,道指盤中一度下跌近400點,但午後逐漸反彈,最終小幅收高,納指與標普500指數亦收回盤中大部分跌幅。

FBN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克萊恩(Jeremy Klein)說﹕「股價變得非常便宜,吸引了買家進場。我的意思是,你看到銀行業等板塊還是落後於大盤,但工業股獲得極佳反彈。類似波音(Boeing)等近期遭受重創的股票,在今天早間吸引了許多買盤。」

波音股價上周公布業績後一直不振,周四錄得2%升幅。工業公司3M股價也漲0.6%。

財報繼續受到市場關注。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盤後發布優於預期的季度表現,但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四對分析員提問的煩躁態度,令其股價下跌5.5%。

投資者正在繼續推敲美聯儲的下一步政策行動。周三美聯儲承認美國通脹正在上升,令市場對美聯儲今年可能提速加息的預期升溫。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3月貿易赤字下降15%,降至490億美元。3月出口增長2%,達2,085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歸功於民用飛機和大豆出口﹔進口下降1.8%,至2,575億美元。

食物加工巨擘Kraft Heinz Co發布超預期業績,股價升1.38%﹔網絡保安公司FireEye股價重挫9.70%,儘管該公司宣布銷售收入超出預期,並上調全年業績指引,但仍未能阻止股價走低。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錄最大貿易逆差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星期四微跌,多指下滑6.46點,收報15,621.47點。能源股跌幅最大,平均損失1.5%。 聯邦統計局... 詳情
馬斯克斥責分析員問題「無聊」
【明報專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司創建人、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圖),在周三發布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上出言不遜,斥... 詳情
支付系統難與對手競爭
【明報專訊】為提高網購市場佔有率,亞馬遜(Amazon.com)計劃向使用Amazon Pay的網店商家,提供較目前公司信用卡交易服務低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