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嬰印度來多市 醫院求診 同機及曾訪醫院者可能感染
孕婦幼兒免疫力弱 留意感冒眼痛癥狀

[2018.05.08] 發表
患麻疹嬰兒曾到位於Wilson Avenue 1235號的漢伯河醫院求診。
圖為麻疹患者。
未曾出過痲疹或未有注射過2劑痲疹疫苗的人士都易受感染。

【明報專訊】近日在香港、日本和台灣升溫的高傳染性麻疹病殺入多倫多﹗一名由印度乘坐飛機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嬰兒被確診患有痲疹。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指出﹐與其同機的乘客及到同一間醫院求診的市民﹐都有感染風險。

衛生局指﹐患病嬰兒於4月29日晚上8時﹐在印度新德里(Delhi)的Indira Gandhi國際機場乘搭Saudia國際航空的SV0759班機﹐於同日晚上11時05分﹐飛抵沙地阿拉伯Jeddah的King Abdulaziz國際機場。

然後﹐嬰兒再於4月30日凌晨3時40分﹐乘坐Saudia國際航空的SV0061班機﹐由King Abdulaziz國際機場起飛﹐於同日早上9時45分抵達皮爾遜國際機場。

到了本月4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半﹐該嬰兒被帶往位於1235號Wilson Avenue的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4樓門診部看病。

由於痲疹是高度傳染的疾病﹐任何人如過去未曾出過痲疹﹐又或未有注射過2劑痲疹疫苗的人士都易受感染。孕婦、1歲以下嬰兒及免疫系統特別弱的人士亦易受感染。他們若曾在上述地點出現﹐可致電熱線416-338-7600查詢。

在上述時間到過該醫院門診部而又從未注射過相關疫苗者﹐可於5月7日(下午4時至晚上7時)及8日(下午2時至晚上7時)﹐到怡陶碧谷市政中心(Etobicoke Civic Centre﹐399 The West Mall)1號至3號會議室接受疫苗注射。

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s://www.toronto.ca/community-people/health-wellness-care/diseases-medications-vaccines/measles-fact-sheet/。

如曾於上述時間到過有關地點的市民﹐應確保自己及家人是否有注射過痲疹疫苗的紀錄。市民可向家庭醫生查詢。即使已注射有關疫苗﹐但如發現有類似感冒的病癥、眼痛或怕強光﹐而這些癥狀持續4至7日的話﹐市民亦應馬上求診。

更多要聞二
新世代專業人士不做「屋奴」 寧租屋居住省錢旅行玩樂
【明報專訊】樓價雖然從高位向下調整﹐但在新按揭規定的壓力測試下﹐不少加拿大人﹐尤其是年輕一代﹐若沒有父母幫助﹐難以置業﹐唯有租屋。亦有從事專... 詳情
美容水療店性侵增至12宗 涉3店4員工 1華裔漢被捕
【明報專訊】較早前在素里發生的連鎖美容水療店性侵案件,再有7名受害人向皇家騎警舉報在光顧店鋪時遭性侵犯,涉及三間分店,令該連鎖店牽涉的性侵犯... 詳情
艾靈頓東輕鐵線北延馬文區 填補東區缺捷運交通空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宣布艾靈頓東輕鐵線(Eglinton East LRT)新的線路方案﹐終點站由原定的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園,北... 詳情
櫻花盛開 母親節賞花好時光
【明報專訊】多城萬眾期待的海柏公園櫻花盛開來臨了﹗與海柏公園(High Park)有姐妹花之稱、通常早開花三數日、位於市中心多倫多聖喬治分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