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坐船入災區視察 60軍人助紐省評估水災損失

[2018.05.12] 發表
一艘加拿大海岸防衛隊的巡視船,5月5日行駛在紐賓士域省達令島(Darlings Island)的洪水災區。(加新社)

【明報專訊】 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探訪深受水患的紐賓士域省災區,並指水災清理工作將在以下數周和數月展開。

杜魯多周五下午與紐賓士域省長加蘭特(Brian Gallant)踏足奧羅莫克托(Oromocto),在一處指揮所查看災情地圖,並乘船探視受水災影響的聖約翰河社區。

杜魯多說﹕「這是查看損失程度的真正機會。儘管水位已經降低,你知道這裡曾有巨大洪水,大量民眾受影響。當然清理工作在以下數周和數月展開。」

紐賓士域省內其他地區,市政組織義工隊,幫助受災的房屋主人清潔地庫和搬走防洪沙袋。杜魯多讚揚義工行動,稱社區、緊急反應人員的表現非凡,體現社區團結一心的力量。

加拿大軍方稱,它派出60名軍人協助紐賓士域評估水災損失。洪水在繼續退去,那距離弗雷德里頓和多個社區被淹已有兩周。連接弗雷德里頓和蒙克頓的橫加公路周五午前重新開放,此前它已經關閉一周,不過目前仍有路段只限雙向單線行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魁省法官建議省府立法人員,考慮改變法律允許多父母家庭,此前法庭審結一宗複雜官司,牽涉1個女孩和3個成年人。 3歲女孩的... 詳情
魁省運油火車大爆炸5年後 遠避小鎮建12.8公里繞道路軌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事件5年之後,聯邦政府和魁北克省府周五正式宣布,將修建繞開小鎮核... 詳情
卑詩省府發表「禮讚篇」圖片集表揚華裔貢獻 圖冊社區傳頌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在溫市頒發表揚華裔貢獻的圖片冊「禮讚篇」(Celebration),給「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成員,以及書內被表揚的各領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機師醞釀發動工潮,航空公司周五承諾,如果因為機師罷工而取消航班,保證會向已購票旅客全額退款,希望... 詳情
兩匪賭場綁架1通緝犯 警拘3人各控不同罪名
【明報專訊】荷頓區警隊破獲一宗勒索綁架罪案﹐兩嫌犯及受害人懷疑捲入賭博糾紛。 荷頓警隊公布了破案結果。本月4日凌晨1時35分﹐警方接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