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選最新民調 保守黨續領先 新民主黨發力 已超自由黨
42.3%選民投票給保守黨 28.4%支持NDP

[2018.05.13] 發表
執政自由黨支持度下滑,已跌至第3位,落後於新民主黨。(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針對下月省選的最新民調顯示﹐新民主黨的支持度發力﹐進步保守黨保持領先﹐執政的自由黨的支撐則出現崩盤跡象。如果今天舉行省選﹐保守黨可組織政府﹐新民主黨成為最大反對黨。自由黨可能需要為保持兩位數的席位而奮鬥。

民意調查機構「大街」(Mainstreet)﹐在前日省選黨領的第2次辯論前,成功訪問了2,534位安省選民。調查發現﹐42.3%的已經決定或有傾向性的選民﹐將投票給保守黨﹔28.4%支持新民主黨﹔自由黨得票22.1%。另外綠黨得到5.4%的支持。

這是「大街」的民意調查中﹐新民主黨的支持率首次超過自由黨。

「大街」的總裁瑪基(Quito Maggi)說﹐「過去幾個星期中﹐我們注意到已經決定和有傾向的選民﹐顯著增強了對新民主黨的支持。

和該機構4月30日的調查比較﹐新民主黨民望上升了7.1%﹔自由黨下降了6.1%﹔保守黨下跌2.6%﹔綠黨增加了1.4%。

瑪基說﹐雖然這些大的數字對自由黨是個可怕的消息﹐地區的分類數據對他們更難堪。

其中﹐多倫多向來是自由黨強勢的區域﹐但在已經決定的選民中﹐他們的支持率也比保守黨低將近6%(36.1比30.3)。而在905地區﹐自由黨已經落到第三的位置上。其中﹐保守黨44.9%﹔新民主黨25%﹔自由黨23.1%。

在安省北部﹐和安省西南﹐保守黨分別獲得45.1%﹐和45.8%的支持率。而新民主黨也穩穩拿下第2名的位置﹐分別是32.5%﹐和31.5%。

瑪基說﹐區域性的數據對於韋恩構成很大的挑戰。「但是﹐如果未來左翼選民為防止道格福特成為省長﹐而決定集中支持新民主黨﹐那麼自由黨的局面可能更慘淡」。

新民主黨的民望突起﹐正是保守黨加強攻擊他們的時候。保守黨領袖道格福特稱﹐新民主黨「已經結束」。他指責說﹐他們過往做的錯事﹐未得應有的懲罰。

更多要聞一
約大罷工 校園人少僭伏危機 警方教學子「東張西望」保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31分局督察Colin Greenaway昨日在警局開放日上表示﹐轄區內約克大學罷工期間警方會繼續加強校園治安管理﹐提... 詳情
飛行團體憂影響安全 巴頓維爾機場控制塔暫緩關閉
【明報專訊】負責全國民航導航服務的私營公司Nav Canada原先計劃關閉旗下萬錦市內的巴頓維爾機場(Buttonville Airport... 詳情
親子彩色跑
5月12日,多倫多舉行2018年5公里「彩色跑」活動,吸引了超過3000名參與者。(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