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選情看漲不再排第三 自由保守兩黨左右齊夾擊
霍沃斯韋恩同稱「在野結盟」言之尚早

[2018.05.14] 發表
民意調查揭示新民主黨現已冒升至第二位﹐超越了已管治安省15年的自由黨。(加新社)
自由黨省長韋恩繼續競選活動。(安省自由黨提供)

【明報專訊】安省省選選情拉緊﹐新民主黨在安省議會中長期排在第三位﹐但最近的民意調查揭示﹐新民主黨現已冒升至第二位﹐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也發覺到﹐她不僅是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的攻擊對象﹐亦是自由黨省長韋恩瞄準的目標。

另外﹐若果保守黨最後勝出﹐組成少數政府﹐新民主黨與自由黨會否結盟﹐霍沃斯與韋恩均表示﹐現在言之尚早。

多倫多大學公共政策及管理學院的斯皮爾(Sean Speer)表示﹐民意出現轉向[象﹐而且在安省不同地區﹐角逐形勢都不盡相同。他舉安省北部為例﹐在多個地區﹐保守黨的主要對手並非自由黨﹐而是新民主黨。

斯皮爾指出﹐現時省民對新民主黨的政策與候選人的審視﹐比過去仔細。

道格福特於上周五在安省北部Parry Sound的辯論中﹐矛頭直指霍沃斯。周末﹐他繼續向她攻擊﹐指新民主黨不會好過管治了安省15年的自由黨。

自由黨亦不放過新民主黨﹐批評新民主黨隱蔽地計劃提高商業、教育及物業稅。不過﹐新民主黨剛獲安省小學教師聯會8.1萬名會員「歷史性稱許」。

無論如何﹐道格福特與韋恩之間的火藥味最烈。韋恩再次對道格福特的口號式宣傳不滿﹔但她亦表示﹐不喜歡霍沃斯的競選方式。

韋恩則強調自己將繼續以自由黨的方式行事﹐即是就她所知而為﹐爭取私人企業的支持﹐並與它們合作﹐創造職位﹐同時又投資在省民身上﹐提供他們所需﹐供應足夠的護理服務。

保守黨仍然獲得最大的民意支持﹔對於保守黨一旦擊敗自由黨﹐卻只能取得少數黨席位﹐自由黨與新民主黨會否結盟的猜測。霍沃斯表示﹐要在此時作出確實的決定﹐似乎太早了。韋恩也有同感﹐她表示﹐現在僅是競選宣傳的第5天。

更多要聞二
多市警員「跳槽」其他警隊增
【明報專訊】多倫多高昂的生活成本和工作士氣低落導致愈來愈多的多倫多警隊警員轉投其他警隊﹐多倫多警力不足問題日益突顯出來。 日前﹐環球郵... 詳情
通脹成本增 食品零售價升0.5%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數據顯示﹐食品零售價較去年相比﹐僅上升0.5%﹔與正常冬季的月份相比﹐甚至下... 詳情
金箔軟雪榚 一杯盛惠12元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吃一杯軟雪榚固可以解解暑﹐但若來一杯金箔軟雪榚﹐又會否特別透心涼﹖多倫多市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 詳情
外籍家傭市中心快閃示威 求住滿年期獲永久居留權
【明報專訊】大約50、60名外籍家庭傭工(Migrant Caregivers)昨日聚集多市中區的登打士廣場(Dundas Square)舉... 詳情
母親節品茗送花賞櫻樂事多 經濟增長放緩毋阻花市暢旺
【明報專訊】昨天是母親節﹐市民都以不同形式慶祝﹐由送花、茶樓品茗到自組旅行團到海柏公園(High Park)拍照、賞櫻花等。士嘉堡一間W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