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股價迅回升
歸功創辦人購股

[2018.05.14]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製造公司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於業績電話會議之中,被打斷說話,及後拒絕回答分析員對話,令Tesla股價一度大跌,但是幾天之後,股價已重回之前的水平。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表示﹐如果追沽,相信已經中伏。股價回升,要多得馬斯克真金白銀買入價值近1,000萬美元的股票,雖然只佔其身家及成交量的一小部分,但足以增加市場對公司的信心。

股價表現繫Model 3量產能力

淡友所持理由,是Model 3遲遲未能量產,影響特斯拉的收入、現金流,而其債券的評級也因而下調。盧志威認為﹐整件事的關鍵,是公司能否快速生產,因為Model 3本身有足夠的訂單,能否變成現金,再進行一次挾淡倉的行動,真的要看馬斯克及其團隊的執行力。

特斯拉股價爆上定爆落,本來是五五波,但是盧志威覺得馬斯克太多口水,前周跟股神巴菲特各自在業績發布會上,就護城河(moat)投資理論進行爭辯,馬斯克認為護城河堅持不了多久,真正重要的是有創新節奏,才是保住競爭力的核心要素;巴菲特則指馬斯克在某些領域有所顛覆,但不認為糖果領域(See's Candies)會被攻陷,馬斯克就立即回應指會進入糖果業云云。

打口水戰不如專注改善業務

盧志威認為﹐特斯拉正進入決勝階段,馬斯克作為公司管理層,是否應專注在本業?盡快提升產能,渡過難關後才抽時間打口水戰?他本來偏向對Model 3能順利增產有信心,但經過近日一連串事件後,開始感到遲疑,但願馬斯克盡快專注工作,否則特斯拉今年可能有大麻煩。

更多經濟要聞
近周市場有很多併購消息公布,包括: Sprint和T-Mobile合併,金額1460億美元。Sainsbury以101億美元買入沃爾瑪英國子... 詳情
首位女行政總裁擬加快拓展添優質成分
【明報專訊】加拿大A&W食品服務公司第一位女領導人森尼卡爾(Susan Senecal)2月份已執掌這家已有62年歷史食品公司的行政總裁。森... 詳情
點評大多區市道惹同行不滿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商會主席希利亞諾斯(Tim Syrianos)最近發函給安省房地產協會(Ontario Real Estate A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