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虐案女童母 指丈夫只給過期罐頭

[2018.05.15] 發表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母親昨出庭自辯,她指攜子女來港後,女童父逐漸對她與子女愈來愈差,只讓他們吃過期罐頭及饅頭,卻經常攜母親外出用餐,女童母哭訴︰「原來薇鴙輕銕Y咁慘。」

哭訴「原來薇鴙輕銕Y咁慘」

本案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的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二人被控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母親另被控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首被告憶述,她在朋友介紹下認識次被告,次被告自稱手袋廠東主,人稱他「少爺」,次被告又承諾會送首被告一個非常名貴的手袋,但首被告至今仍未收過任何手袋。

指丈夫嫌飯菜 因不合口味翻碗

首被告於2012年12月攜同與前夫所生的孖女、女童及幼子來港,居於次被告與其母所住的青衣單位。首被告稱,她剛來港時次被告待她一般,及後變差,「有唔硠打N打我」,又會打孖女。次被告的母親曾對首被告指出,次被告不時會嫌棄她煮的飯菜太鹹、太淡或不合胃口,首被告曾見過次被告因飯菜不合口味而把飯碗翻倒。女童來港約一個月,次被告便茩熙Q告送女童回內地,由內地保母照顧。

申綜援遭命令「唔好出聲」

首被告稱剛來港後,次被告帶她與孖女及幼子申請綜援,但當時她只能聽懂一至兩成廣東話,對綜援金一竅不通,次被告當時命令她:「你唔識香港制度、唔識香港法,你唔好出聲,申請咩你唔使知。」首被告遂按指示填表及簽字申請綜援。

指沒給生活費 沒交學費

首被告又指出,從內地來港後約4個月,她從內地帶來港的錢幾乎用盡,沒錢替孩子交學費,次被告並未給過她生活費,反而會經常攜其母外出用餐,只讓首被告及3名子女吃過期罐頭及饅頭,首被告形容「同囓J女過得好慘好慘」。首被告此時開始啜泣,並說:「我自己無得食唔緊要,我3個仔女要食,原來薇鴙輕銕Y咁慘」,當時子女因缺營養而流鼻血及經常生病。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更多港聞
與父同H 男嬰昏迷不治
【明報專訊】元朗御景園一名嬰兒突在家中昏迷。一名個半月大男嬰,昨日中午12時許在元朗御景園一單位被發現昏迷不醒,家人見狀報警。男嬰送院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積金局早前研究容許供款人退休前提取部分強積金累算權益作首次置業用途,原定今年第2季向政府提交報告。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昨向本報表示,... 詳情
機電署研資助大廈 改善舊式升降機
【明報專訊】本港接連發生升降機事故,機電工程署長薛永甯Q表示政府正研究推出資助計劃,協助大廈法團改善舊式升降機,及考慮強制要求改善舊式升降機...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居民昨晚舉行大會,百多人出席,會前全場為電梯意外死者默哀1分鐘,之後由機電署及社署人員回應提問。 北區區議員、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日前曾稱事主價值2000萬美元的首被告盤問下承認,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