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刺心奪命 無業漢:死者傾前中刀

[2018.05.15] 發表

【明報專訊】22歲青年前年10月遭人用刀刺穿心室死亡,無業漢否認一項謀殺罪,昨在高院受審。控方陳辭稱無業漢在警誡下表示當日發現300元不翼而飛,與事主爭執,隨手拿起一把生果刀意圖威嚇事主,惟事主身體向前傾,以致刀插進事主胸口,但控方不接納無業漢是意外殺人。

無業漢梁育平(43歲)被控2016年10月8日謀殺事主蘇俊豪。控方表示本案沒有目擊證人,會提供一系列環境證供予陪審團考慮。據事主母親稱,事主意外前辭去地盤工作,並經常流連機舖。

控方表示,據被告友人稱,案發前被告與事主正不斷尋找對方。至2016年10月8日上午11時36分,事主在大埔廣福道登上的士,要求前往急症室,並向司機透露遭刺傷。司機見事主抽搐及緊握拳頭,抵達醫院後不省人事,座位上有血[。事主不久後因大量出血證實死亡,並被驗出事發前曾服食冰毒。

雙方為300元爭執

被告友人續稱,當日上午11時36分後,被告曾到機舖找事主。另一同時認識被告及事主的友人得悉事主死亡後,同日下午3時到被告茤苤A見被告正在睡覺,有一件衣服染有血漬。被告稱什麼都不知道及感到很憤怒。警方其後拘捕被告,被告警誡下承認與事主爭執,不慎將刀刺進事主胸口一次。

被告又在錄影會面稱,事發日早上,事主要求被告帶他借錢。被告發現300元不翼而飛,遂與事主爭執,其間被告拿起一把生果刀,在事主面前揮動威嚇,事主身體突向前傾,令刀刺進事主胸口。被告又稱,事主當時問:「你真係捅我?我咪畀番你囉!」被告取出生果刀,事主便離開。被告見H單及刀有血漬,便將H單丟掉,並把刀抹乾淨。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297/17】

更多港聞
檢討整筆撥款  羅致光:前提是不推翻制度
【明報專訊】社福機構「整筆撥款」推行17年,久被業界批評弊病叢生,政府去年成立「優化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專責小組」。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天... 詳情
首4月求職騙案多去年四成半 最大額個案被誘借款80萬
【明報專訊】暑假求職旺季將至,警方指本年首4個月收到48宗求職騙案舉報,比去年全年多約四成半;涉及金額約782萬元,比去年全年多近6倍。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推出每月3485元的高額長者生活津貼(下稱高額長生津),冀配合年中推出的公共年金,讓長者退休後有穩定收入。提倡不設審查老... 詳情
小巴撞死過路八旬翁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奪命車禍。一名87歲姓李老翁昨下午約1時半在葵涌葵義路葵芳港鐵站對開橫過馬路時,被一輛駛過的專線小巴撞到,頭部受傷,假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