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鎮壓死傷責在哈馬斯

[2018.05.15] 發表

【綜合報道】雖然加沙地帶爆發死傷嚴重抗議,美國繼續站在以色列一方,白宮副發言人夏哈(Raj Shah)指出,死亡責任完全在於哈馬斯,還稱以色列幾個星期以來已經試圖不用暴力手段處理問題了。

以色列表示,不惜代價防止巴人衝擊加薩走廊及耶路撒冷外圍邊界,包括允許士兵開槍射擊任何接近邊界圍欄者。有3.5萬名抗議者聚集在邊界,以色列軍方開火造成嚴重死傷。

報道指出,巴勒斯坦政府譴責以色列的行為是屠殺,呼籲國際干預以免傷亡擴大。土耳其也指責以色列犯下種族滅絕罪,同時歸咎於美國遷移大使館的舉動,為表達抗議,土耳其召回駐以色列大使。南非也召回大使,批評以色列軍方對抗議者進行暴力攻擊。

報道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侯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對死傷人數感到震驚,並要求國際介入,國際特赦組織則認為以色列過度使用武力。

更多國際要聞
大馬押後召開特赦安華會議
【綜合報道】獲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特赦,可望周二出獄的前副首相安華或未能如期獲釋。商討特赦安華事宜的特赦局會議開會日期一改再改,會議原定在周... 詳情
美國加州樓宇供不應求,其中三藩市樓價高企令私營廉租屋成搶手貨,有新建私營廉租屋計劃吸引大批低收入家庭申請,平均每個單位有多達70家庭競爭租住... 詳情
美國公屋是前總統羅斯福在1937年為應付經濟大蕭條推出的一系列社會改革產物,有學者指當年公屋質素及管理良好。時至今日,公屋疏於管理且不時發生... 詳情
美國房地產數據公司CoreLogic今年4月公布三藩市灣區樓價,3月的中位數達創紀錄的82萬美元,較2月上升9.3%,較去年3月上升更達14... 詳情
哈里大婚在即人氣急升 民調:最受英民愛戴
【綜合報道】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英國哈里王子和他祖母、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是最受全球喜愛的英國王室成員。哈里王子將於本周六(19日)迎娶美籍未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