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抵高樓價 夫婦帆船為家

[2018.05.15] 發表

美國房地產數據公司CoreLogic今年4月公布三藩市灣區樓價,3月的中位數達創紀錄的82萬美元,較2月上升9.3%,較去年3月上升更達14.7%。三藩市有夫婦難忍價格高企,寧購買帆船居住。

灣區樓價年升14.7%

CoreLogic發表的樓價報告包括灣區9縣的新建、現有房屋及獨立屋銷售價格,其中矽谷中心區聖克拉拉(Santa Clara)的樓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最大,達33.6%。矽谷新建房屋的數量追不上高薪職位增長,可能進一步推高樓價。縱使美國近年按揭息率上升及去年底國會通過新聯邦稅法,包括限制房地產稅扣減額上限,理應令民眾買樓意欲減少,但這對灣區影響不大,因當地樓市嚴重供不應求。

居於三藩市的魯蘭夫婦(Audrey and Garrett Ruhland)沒有孩子和沒買樓,過去4年半都在諾布山(Nob Hill)租住一間385平方呎的公寓,奧德麗說:「由租金、食物、交通到外出用膳,每樣都花費很多,且我們的公寓實在太小了。」他們買了一艘35呎長的帆船,決定搬到船上去。

他們兩人都有全職工作,平時上班需要穿著得體,因此要在距離帆船停泊處附近租用一個儲物倉作衣櫃。夫婦倆認為船宿地方雖小,但容易打掃,且不用支付三藩市高昂租金,每月可節省1200美元。當地只有約10%碼頭容許船屋,因此魯蘭夫婦亦等了一段時間才有泊位。(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哈里大婚在即人氣急升 民調:最受英民愛戴
【綜合報道】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英國哈里王子和他祖母、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是最受全球喜愛的英國王室成員。哈里王子將於本周六(19日)迎娶美籍未婚... 詳情
準王妃老爸與狗仔合作賺錢 傳準岳父自責或不出席婚禮
【明報專訊】不等狗仔來追,英國準王妃美國女星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父親湯瑪斯(Thomas W. Markle)為了10萬英... 詳情
印尼兩日3家庭人肉彈施襲
今年8月將舉辦亞運的印尼連續兩日發生「家庭式」人肉彈襲擊。事涉3個家庭共16人,最新一宗是一家五口攻擊第二大城市泗水的警察局,致10人受傷。... 詳情
緬甸北部克欽邦武裝分子與政府軍近幾周衝突升級,當地基督徒族群受害,有平民被殺,自4月起逾6800村民被迫逃亡。有輿論指出,縱使當地亦發生侵犯... 詳情
距「特金會」一個月,美國以經濟利益誘說金正恩政權徹底棄核。國務卿蓬佩奧放話,特朗普政府可批准民間投資朝鮮促進經濟繁榮,讓朝鮮人「有肉吃」,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