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停查美高粱﹕免影響養豬戶

[2018.05.19] 發表

商務部昨日上午發布公告稱,終止針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的雙反(反傾銷、反補貼)調查,並如數退還此前徵收的反傾銷臨保證金。

公告內容指出,調查機關發現近期國內豬肉價格持續下降,認為繼續調查將會提高養殖業成本,令許多養殖戶生計面臨困難,亦影響消費者生活成本,不符合公共利益。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被問及措施是否「中國在談判中的姿態」,他回應稱,商務部的公告「已經介紹得非常全面了。這是中國政府的權威說明,其他有關各方沒必要作過多聯想和解讀」。美國為全球最大高粱出口國。

(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默克爾下周訪華 外界盼助救劉霞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下周訪華,外界再度關注她能否成功爭取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出國。居德作家廖亦武在facebook呼籲國...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9周年,「六四」事件遇難者家屬群體「天安門母親」的發言人尤維潔發表公開信,指收到和感謝「人道中國」及英國六四... 詳情
四川成都「六四酒案」四名被告符海陸、羅富譽、張雋勇及陳兵,從前年被關押至今,案件仍未審判。被告家屬指案件於今年三月被起訴至成都中級法院後仍不... 詳情
國產航母甫返碼頭 渤海再發禁航令
中國首艘國產航空母艦「002」昨日中午完成首次海上試驗,返抵遼寧大連造船廠碼頭。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報道,本月13日開始的海試主要是檢測驗... 詳情
首國產055型驅逐艦駛離下水位置 或即將海試
繼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日前展開首次海試後,有內地軍事論壇披露,首艘國產055型大型驅逐艦近日駛離下水位置,或會在短期內展開海試。 內地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