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否認銷售特朗普晚宴門券

[2018.05.19] 發表

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共進晚宴及合照值多少錢?彭博社報道,建行私人銀行為富豪客戶提供每張15萬美元的特朗普晚宴門券。據彭博社取得的建行私人銀行宣傳海報,購買門券的客戶可於本月31日,在美國達拉斯與特朗普共進晚餐,屆時還可以與特朗普合照,並由特朗普在照片上簽名。當晚其實是共和黨為籌集競選經費而舉行的晚宴,美國法例嚴禁收受外國政治捐獻。特朗普競選團隊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的職員稱,對事件毫不知情,並已向美國司法部投訴。

彭博﹕每張售15萬美元

貴原價2倍

彭博社稱,建行私人銀行的職員確認該海報的存在,並指這是深圳支行給私人客戶的服務,且接到一些商人的諮詢。不過建行私人銀行的入場券收費,比共和黨原價5萬美元的入場券足足貴了兩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稱,建行深圳支行從上海微佳旅游咨詢服務有限公司購買門票,銀行職員和旅行社從中賺取佣金。

該報海稱,由於中美貿易爭端有所緩和,最近被美方制裁的中興,以至其他中國企業代表也會出席,參加者將可與美國商政人士深入交流。

對於建行分行私人銀行推銷晚宴門票,建行發言人表示,進行核實後查明,該活動由中國商務參贊與企業家聯誼會主辦,上海微佳旅遊服務公司暨微佳出國服務中心協辦,活動信息由個別銀行員工推送,建行分行沒有參與活動組織。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默克爾下周訪華 外界盼助救劉霞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下周訪華,外界再度關注她能否成功爭取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出國。居德作家廖亦武在facebook呼籲國...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9周年,「六四」事件遇難者家屬群體「天安門母親」的發言人尤維潔發表公開信,指收到和感謝「人道中國」及英國六四... 詳情
四川成都「六四酒案」四名被告符海陸、羅富譽、張雋勇及陳兵,從前年被關押至今,案件仍未審判。被告家屬指案件於今年三月被起訴至成都中級法院後仍不... 詳情
國產航母甫返碼頭 渤海再發禁航令
中國首艘國產航空母艦「002」昨日中午完成首次海上試驗,返抵遼寧大連造船廠碼頭。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報道,本月13日開始的海試主要是檢測驗... 詳情
首國產055型驅逐艦駛離下水位置 或即將海試
繼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日前展開首次海試後,有內地軍事論壇披露,首艘國產055型大型驅逐艦近日駛離下水位置,或會在短期內展開海試。 內地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