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增加電商運費
亞馬遜股價下跌後回彈

[2018.05.19] 發表
特朗普一直對亞馬遜及其行政總裁貝索斯頗有微詞。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周五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總統特朗普直接對美國郵政總長施壓,要求郵政局將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及其他公司的運費加倍。

消息傳出後,亞馬遜股價曾一度跌至盤中低點1,572.10元,但收盤時又回升至1,574.37元,整日跌7.39元,跌幅0.47%。亞馬遜股價今年迄今漲逾30%,比史上最高點僅下落4%。

報道指出,特朗普親自對郵政總長布倫南(Megan Brennan)施壓,要求郵政局增加對電子商務公司的遞送費。此舉將會使亞馬遜每年多出數十億元的支出。

布倫南是第一位執掌美國郵政總局的女性。據稱她已拒絕特朗普的要求。《華盛頓郵報》報道,布倫南告訴特朗普,亞馬遜的送貨安排都根據合約,而且一直對郵局有利。但特朗普並不為所動。上月,特朗普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檢討郵政局的運作及財務,並建議進行改革。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致CNBC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對郵政局的運作進行全面的檢討,目前尚無可奉告。」亞馬遜及美國郵政局也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數月以來,特朗普一直對亞馬遜及其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頗有微詞。貝索斯亦擁有《華盛頓郵報》。特朗普表示,亞馬遜一直不願在州的層面徵收第三方銷售稅,是在推卸收稅責任。

亞馬遜早已對其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的貨物徵收稅款,但在州方面,它允許第三方供應商收取不同程度的銷售稅,卻遭到挑戰。

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及華盛頓州,均要求亞馬遜在網上銷售物品時須徵收州銷售稅,亞馬遜迄今也都照辦。

特朗普已不止一次在對亞馬遜威脅時表示欲開徵「互聯網稅」(internet tax)。他一月份在推特上寫道,互聯網零售商應該開始支付銷售稅,因為「目前的情況對全國的零售商非常不公平。」

更多經濟要聞
施樂停併購案 富士膠片稱將訴訟索賠
【明報專訊】路透社消息稱,日本富士菲林(Fujifilm)一位高管周五稱,該公司計劃很快向施樂(Xerox)發起訴訟,尋求賠償,富士菲林指施... 詳情
消費者口味改變 鋼鋁關稅衝擊
【明報專訊】約有150年歷史的金寶湯(Campbell Soup)周五公布財報,第3季錄得虧損3.93億元,並調低2018年全年盈利預測。該... 詳情
道指幾乎平收 本周累跌0.5%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緊張局面持續,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周五微幅收跌,道指幾乎平收。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小漲1.11點,報24,715.... 詳情
黑石徹底退出希爾頓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決定售出手中持有的希爾頓全球(Hilton Worldwide)5... 詳情
汽車旺銷促零售增長0.6%
【明報專訊】加拿大股市主要指數周五持續上漲趨勢,由於通脹溫和及3月零售數字增長不夠強勁,加幣走低。 4月份年均通脹率冷卻至2.2%,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