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北入屋爆竊迄今207宗
僅增1% 警方籲加裝大門防賊設施

[2018.05.20] 發表
房屋裝修材料店裡面有多種可以加強門鎖的裝置,簡單且便宜,但作用不小。(明報記者攝)
房屋裝修材料店裡面有多種可以加強門鎖的裝置,簡單且便宜,但作用不小。(明報記者攝)
圖為42分局罪案預防組在士嘉堡一個商場擺攤,向市民介紹入屋爆竊的防範措施。
圖為42分局罪案預防組在士嘉堡一個商場擺攤,向市民介紹入屋爆竊的防範措施。(明報記者攝)
價格較貴的門,四邊或四角都有門鎖加固,即便被人踹破門,大門也不會被踹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建議市民,只要採取一些簡單易行的防範措施,給大門的門鎖多加一些保險,就能減少被不法之徒侵害的風險,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多市警方42分局高級探長戈特爾(Jim Gotell)表示,42分局管轄的士嘉堡北部社區,今年到目前為止共發生入屋盜竊案件207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僅1%,可以說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

「這些盜竊案的作案手法還是大同小異,都是歹徒用暴力破開住戶的大門,迅速闖入屋內偷走財物。從這一點上來說,如果能加強民宅大門的門鎖,令其不那麼容易被盜賊闖入,對防止此類罪案還是有很大幫助。」

42分局罪案預防警官戈麥斯(Gary Gomez)表示,與萬一被賊人光顧而造成損失相比,花費一些時間和金錢在門鎖上,能取得的效果往往超乎大家的預想。

「現有的門鎖設計,就是把鎖固定在門框內而已,對鎖和門的保護並不足。而想要買這些小裝置,在Home Depot這些材料店裡面都能方便買到。」

Home Depot的店員表示,大概花上二三十元,就可以買到加長加寬的門鎖護邊,增加了螺絲的固定點,對門框和門鎖周圍的木頭有更好的保護,歹徒再想伸腳一踹就把門撞開的可能性減至最少。

此外,一些比較貴價的房門,除了製作材料更堅實之外,門的四邊和四角,也增設了更多的鎖扣,就算是門被撞出一個大洞,門本身也沒有被撞開。

戈麥斯稱:「這些歹徒也都是機會主義者,猛踹一腳試試,踹開了,趕緊進去作案,如果踹不開,不會留在原地反覆地嘗試,因為那樣會引起鄰居的警覺,還不如趕緊離開,去到另外一家再試試。」

對於不善於自己動手的市民,戈麥斯警官強烈建議再花上一點錢,請店舖的安裝工人去裝好。

「花費的這點錢,和萬一失竊而面臨的財物損失相比,就根本不算什麼,這筆帳,大家應該還是能算得清楚的。」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明天維多利亞日是安省法定假日,各行各業營商狀況不一,多市湖灘區的Ashbridges Bay明晚如常有煙花匯演。氣象局表示,今天... 詳情
修補屋頂一塊瓦片收100元
【明報專訊】本月4日狂風天氣中,大多區許多民宅的屋頂被風吹爛,一時間鋪屋頂的師傅炙手可熱。面對雪片一般撲來的求助電話,一些師傅並未趁機坐地起... 詳情
修補屋頂先做損毀評估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本月4日受烈風襲擊﹐多間房屋損毀﹐令屋頂補漏工人疲於奔命﹐有屋頂瓦片被吹翻的物業業主至今仍未找到工人開工﹐就連保險公司... 詳情
電視劇13 Reasons Why  次季開播 憂學生對自殺產生錯誤觀念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提醒家長,前日在Netflix平台啟播的電視連續劇《漢娜的遺言》( 13 Reasons Why)第二季﹐可能對... 詳情
「六四」燭光悼念晚會 6月2日多大紀念碑舉行
【明報專訊】「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分部昨天稱﹐「六四」紀念日臨近。今年的燭光悼念晚會將在於6月2日、星期六晚上舉行。 燭光晚會的地方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