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方灑淚別17年祖雲歲月

[2018.05.20] 發表
祖雲達斯門將保方63分鐘被換離場後,與球迷握手告別17年斑馬軍球員生涯。(Getty Images)
恩尼斯達前日獲巴塞隆拿頒發紀念品。(路透社)

祖雲達斯在意甲閉幕戰以2:1擊敗維羅納,以勝仗歡送在63分鐘被換出場,獲全場站立拍掌而灑淚的40歲門神保方。

保方在祖雲達斯度過17個球季,一共上陣656場。昨仗他在陣的63分鐘亦保持清白之身,在斑馬軍的不失球場數增至301場。他被換走時與場上隊友逐一擁抱,亦有與對方球員相擁或擊掌。後備席職球員亦列隊歡迎及在他換出場後相擁,保方之後則繞場一周,與看台前排球迷握手。

比賽方面,祖雲達斯憑後衛魯加尼49分鐘及中場比真歷52分鐘的入球下半場早段領先兩球。來季降班的維羅納之後有前鋒阿利斯奧施斯76分鐘攻破後備入替保方、首次為祖雲意甲上陣的賓索基利奧十指關,令祖雲達斯未能以破紀錄23場不失球完成今季意甲。

保方周四宣布季後離隊,但沒明言掛靴。而除了保方,瑞士後衛列治史迪拿及加納中場卡華禾艾沙姆較早前亦宣布季尾離隊。

小白費托今同演告別戰

另外,今日亦會見證巴塞隆拿傳奇中場恩尼斯達與馬德里體育會前鋒費蘭度托里斯的西甲最後一戰。巴塞會在恩尼斯達第674場比賽——主場對皇家蘇斯達後在魯營舉行歡送儀式,預計教練華維迪會換出「小白」,讓他最後一次感受全場球迷站立拍掌。至於同樣34歲的「王子」費托將會力爭主場對伊巴的賽事中入個人在球會的第128球。

更多體育
摩帥教英隊決賽首敗
曼聯兵敗溫布萊,不但今季宣布4大皆空,而領隊摩連奴(圖)經歷執教英格蘭球隊以來首次決賽敗陣。曼聯0﹕1受挫車路士,是摩連奴6次(4次贏聯賽盃... 詳情
隨住艾歷尼、安歷基、韋拉等退出接替雲格的行列,曼城助教阿迪達相信短時間內會獲任命為阿仙奴領隊,而與其成長的摯友沙比阿朗素及一眾前阿仙奴球員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