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萬學子職業開發競賽 萬錦市12班生陳永軒奪魁

[2018.05.22] 發表
陳永軒來自香港,在加拿大參加DECA競賽﹐前三次都失敗﹐最後勝出。(明報記者攝)
位於萬錦市的杜魯多中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品學兼優﹐全面發展﹐位於萬錦市的杜魯多中學的第12班學生陳永軒(Felix Chan)在全球2萬名學生參加的DECA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

有70年歷史的非牟利組織DECA是一間由來自美國、加拿大、中國、德國、墨西哥等全球21.5萬名學校學生組成的國際學生俱樂部﹐享有世界聲譽。DECA每年舉辦的國際職業開發競賽(International Career Development Conference)﹐參賽的世界各國中學生遞交其在市場推廣、商業管理、金融、酒店以及旅遊領域設計開發的一個商業項目﹐先進行國內初賽,再進行國際總決賽,已成為世界各國有志於未來投身商業領域的中學生展現自己才華的舞台﹐ 被稱為孕育商界領袖和企業精英的搖籃。

杜魯多中學4學生進決賽前3名

杜魯多中學校長Lisa Wargo高興指出﹕「我們學校每年都參加DECA競賽﹐今年取得了最好成績﹐在來自全球2萬名競賽者中﹐有4名同學獲得了決賽前3名﹐為學校、為加拿大贏得了榮譽」

在這4名獲獎學生中有3名為華裔學生﹐其中陳永軒(Felix Chan)憑借其開發的「運動和娛樂產品市場推廣計劃」(Sports and Entainment Promotion Plan)項目獲得第一名。

這名來自香港出生在加拿大、目前就讀第12班的英俊少年表示﹕「我從第9班開始就參加DECA競賽﹐雖然前三次都失敗了﹐但是從沒有氣餒。因為我堅信只有堅持就可以成功﹐而且每次參賽我都能從中汲取知識﹐獲得寶貴經驗﹐還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擔任學校學生會主席的陳永軒﹐不僅學習成績優秀﹐而且興趣廣泛,積極參加組織各種校內外活動。陳永軒繼續表示﹕「我認為﹐發展個人的興趣愛好參加各種校外活動與我的學業不衝突﹐反而促進了我學業的進步。因為參加各種活動﹐既鍛煉了體魄﹐也學到了組織管理能力﹐提高了與人交往的技能﹐更重要的是給我創造了發展機會。比如參加DECA競賽﹐與世界各國的中學生同臺競技和臺下交流﹐不僅使我了解到許多商業領域的新知識﹐獲得最新信息﹐而且認識結交了許多志向相同的朋友﹐這些對於我未來職業發展非常有利。」

已經報考大學商科的陳永軒最後表示﹕「我知道華裔家庭都非常重視教育﹐但是我覺得要想取得成功﹐好的學術成績只是基礎﹐更要全面發展﹐多參加各種校外活動和社會服務項目﹐因為後者可以使你開拓眼界﹐增長社會知識﹐更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機遇。」

在華人社區負有盛名的杜魯多中學位於16街夾堅尼地道東北角,目前在校生有1800人﹐其中900多人說粵語和國語﹐該校不僅學術成績在安省排名靠前﹐而且學生獲得全面發展﹐在各種比賽中獲獎。今年以來﹐除了獲得DECA競賽獎外﹐該校學生組成的團隊參加由滑鐵盧大學舉辦的Euclid數學競賽中取得第6名成績。

更多要聞一
5維修員推銷光纖不修電話 8旬翁修救命電話要靠關係
【明報專訊】在一個幾乎人手一部手機的年代,家庭的固網電話似乎就是無人問津的老古董。而對一些耆老來說,這些固網電話不單是他們聯絡外界的重要途徑... 詳情
社媒號召數十人示威 自稱無黨派只反杜魯多
【明報專訊】一個在社交媒體推特召集號稱全加12個城市參加的「全國愛國者」示威﹐昨天在多市中心省府廣場舉行。但雖然組織者稱﹐了解此事的應有1萬... 詳情
勞工及精英階層均支持保守黨
【明報專訊】一個分別了解勞工和精英階層對安省省選態度的調查發現﹐該兩個部分都支持道格道格福特的保守黨﹐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在905地區內外互相之... 詳情
霍沃斯認計錯數 赤字較預期多14億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周一承認,省選政綱「計錯數」,赤字預算比原先預期多14億元,但對於自由黨呼... 詳情
遊加勒比海遭性侵無人理 18個月6加國婦女遭狼噬
【明報專訊】加人青睞旅遊聖地加勒比海地區度假地頻發女遊客被性侵事件﹐大多區一婦女在一知名度假村遭強姦報警無人問津﹐勇敢公諸于眾提醒其他遊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